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双杠王”赛后一吻谢教练 称永不可能超越李宁

  在昨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双杠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小鹏以完美的发挥获得了金牌,成为当今世界体操的“双杠王”。这是李小鹏获得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也是他获得的第16个世界冠军头衔,李小鹏无愧于中国体操第一人称号。

  赛后一吻谢教练

  今天晚上,当李小鹏从双杠上稳稳落地的时候,北京国家体育馆的欢呼声达到了顶点。尽管裁判员还没有亮出分数,但李小鹏已经提前紧握双拳庆祝胜利。李小鹏的主管教练陈雄兴奋地抱住了李小鹏,随后和这位自己带了11年的弟子一起振臂高呼。11年风风雨雨走过来,师徒二人已经情同父子,此刻所有的酸甜苦辣涌上心头,李小鹏竟然情不自禁地亲了陈雄一口,表达自己对教练的感激之情。

  “我当时太激动了,亲了陈导一口之后,就流泪了。”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内,李小鹏双眼依然通红,他说:“我会永远记住教练的一句话,金牌永远不代表我个人。今天我也希望可以把这块金牌和我的教练、队友,还有家人一起分享。”

  李小鹏在雅典奥运会失利后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几次严重受伤让他一度从赛场上消失。李小鹏对记者说:“如果是我一个人,我不可能坚持到今天,正因有那么多优秀的教练和队友支持我,有家人站在我身后,才有了今天这枚金牌,我非常感谢他们。”

  李小鹏的父母和他的女朋友今晚也来到现场为他助威,李小鹏说:“完成比赛前,我没敢看我的父母坐在哪儿,但是夺得金牌后,我看到了他们。”

  降低难度保冠军

  今天中国队派出了李小鹏和老将黄旭的“双保险”组合,但率先出场的黄旭在做最后一个后空翻2周挂臂时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失误,下法也向后退了一步,他仅仅获得15.700的低分。这样,中国队夺金的重任全压在李小鹏一个人身上。

  因为预赛排名第一,李小鹏今天最后一个出场,在他之前出场的7名选手最高得分只有16.250分,只要李小鹏顺利完成动作,这枚金牌绝不会旁落。李小鹏赛后坦言,最后一个出场是很大的优势,他说:“在出场顺序上我处于有利的位置,所以我可以先看在我前面比赛的选手的表现,因为他们完成得都不好,我在比赛中就没有采用最有难度的动作。”

  在今年世界杯天津站比赛中,李小鹏曾经使用过A分达7.3的世界上难度最大的成套动作。今天,李小鹏根据场上情况降低了难度,采用了与资格赛相同的6.9难度的成套动作,并最终以完美的发挥得到16.450分,捍卫了“双杠王”的荣誉。

  “永远不可能超李宁”

  今天夺得的双杠冠军,是李小鹏的第16个世界冠军。几天前夺得的体操团体冠军,是他的第15个世界大赛冠军,夺得男团冠军之后,李小鹏超越了李宁,成为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体操选手。今天获得的第16个冠军,让李小鹏刷新了自己刚刚创造的纪录。

  李小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共夺得四枚奥运金牌,这也让他超越前辈李宁和队友杨威,成为夺得奥运会冠军次数最多的中国体操选手。同时,李小鹏也成为继跳水运动员伏明霞、郭晶晶,乒乓球选手邓亚萍、王楠之后,中国第五位获得四枚奥运会金牌的选手。

  李小鹏当年曾给自己树立过赶超李宁的目标,如今,自己的目标真的实现了。但李小鹏却认为自己永远不可能超过李宁,他说:“偶像还是偶像,我永远不可能超越李宁,哪怕是在金牌数上超过了,也不能最终超过老大哥,他永远是我心中的偶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