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李小鹏脚趾粉碎性骨折未放弃 教练感慨连说不易

  陈雄感慨连说不容易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从雅典奥运会的失利到北京奥运会重上巅峰,一路带着李小鹏走过来的陈雄感慨万千。他表示小鹏一直没有放弃,即便是粉碎性骨折的时候也没有,这个成绩是对他最大的回报。

  “小鹏悉尼拿了两块金牌,但这次的意义不一样,中间隔了8年啊。”陈雄说:“李小鹏在这两个奥运周期内过得太不容易了。最难的一段时间是去年3月,那时他的脚趾粉碎性骨折。不过,他一直没有放弃,我也没有放弃。他在手术后的第3天就拄着拐杖进体操房了,开始恢复上肢力量训练。”

  “从16岁拿第一个世界冠军到现在,不容易啊!”陈雄说,“小鹏一直有股不服输的精神,这也是他坚持下来的动力,是非常不容易的。”

  至于弟子今后的打算,陈雄说还没有和小鹏商量,“还会练下去的,至少明年还有全运会。至于2012年,得看小鹏自己的状态和他训练的质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