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奥运会后将退出国家队 苗立杰:争取登上领奖台

  今天下午,中国女篮与白俄罗斯一战,成了苗立杰的投篮表演。她一人狂砍28分,为全队晋级四强立下头功。赛后就连白俄罗斯队主教练也大夸苗立杰,称赞她打得很棒,“中国队的8号表现太出色了,很大程度上是她一个人打败了我们。

”但在赛后,苗立杰含着泪水表示,奥运会之后她将离开国家队。

  在今天的比赛中,苗立杰表现神勇,拼抢非常积极,内突外投,令对手防不胜防。尤其是第四节关键时刻,白俄罗斯队曾经打出了14:2的小高潮,这时苗立杰先是两次罚篮命中,稳定住了局势,接着又是一个三分球,全队趁势连得8分,大大挫伤了对手的士气。

  如愿以偿杀进四强后,苗立杰表示自己不会沉浸在喜悦之中,要带领中国女篮继续往前走,争取登上领奖台,“今天我们在场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拧成一股绳。今天的胜利是大家团结拼搏的结果,我们已经投入了200%的努力。”

  苗立杰今年28岁,自1999年入选国家队以来,逐渐成长为中国女篮的领军人物,曾多次获得WCBA得分王、最有价值球员和三分王等称号。苗立杰说:“经历了雅典的失利后,很多人都认为中国女篮不行了,但是我们没有认输,我们卧薪尝胆又重新回到了四强行列。我代表国家队征战了九年,九年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是很漫长的。在国家队的这九年,我经历过伤病的困扰,也经受过失利的痛苦,但是这一切在今天看来都值得了。更何况我即将离开国家队,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好最好的礼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