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徐莉佳期待下届奥运会夺金 只是中国帆船的开始

  “希望这只是中国帆船的开始,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多中国选手的身影出现在领奖台上。”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女子激光雷迪尔级获奖选手新闻发布会上,铜牌获得者徐莉佳首次敞开心扉,快乐地与大家分享她的奥运奖牌之旅。

  今天下午,记者见到徐莉佳时,她浑身上下都是湿漉漉的,因为她比赛回来刚上岸就被激动不已的队友“扔进”海里。等再次上岸后,她一脸兴奋地表示,尽管没有拿到金牌,但这块铜牌正是她奥运脚步的开始,她要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金牌梦。

  徐莉佳说,本届奥帆赛刚开战时,因为对场地的不适应,她心里非常紧张,首轮就以第24名的成绩结束。当时,多亏了教练的一顿臭骂,她才稳定了心态。之后的比赛中,她就不再想自己能否适应场地,而是把注意力放到如何操控帆船,一轮轮稳稳当当地下来,最终夺得了铜牌。“我刚给爸爸妈妈打了电话,他们也很激动。”徐莉佳说,因为平时经常参加各种比赛,她很少有时间与爸爸妈妈一起。8月30日就是自己21岁的生日了,她希望这一次能够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

  谈到今后的打算,徐莉佳说,目前她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备战明年的全运会,并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虽然我很累,但我也享受着比赛。”徐莉佳说,今天她第一次体会到比赛时有人现场为她助威呐喊的感觉,这是她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经历,这让她十分难忘。“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将把夺得金牌的期待留到下一届奥运会。”徐莉佳笑着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