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动态

邹凯:是家乡人民给了我动力 要把金牌献给灾区

  昨天是“5·12”汶川大地震百日的纪念日,来自四川的邹凯爆冷夺得了第三枚金牌,平了李宁创造的单届奥运会体操三金的纪录。

  赛后他激动地说:“是家乡人民给了我动力,今天用这枚金牌献给灾区。”

  为了能够让预赛排在第五的邹凯再创奇迹,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与教练白远韶商议后,决定在单杠决赛让邹凯首次启用秘密武器———一套难度分达7.2的动作。

  仿佛是老天眷顾,昨天在邹凯出场之前,首个出场的夺冠大热门汉布钦就出现了重大失误,他的一个连接动作没有做完,只得到了15.875分。随后出场的荷兰选手直接掉下器械,也退出了冠军争夺。

  第三个出场的邹凯动作都完成出色,只是在结束动作时未能完全站住,但凭借7.2的高难度,他还是得到了16.200分。

  随后出场的选手中濑卓和富田洋之虽然实力不俗,但都出现了重大的下法失误,全部无缘奖牌。

  只有美国选手霍顿对邹凯形成了威胁,他的动作完成分比邹凯高,只是因为动作难度分较低,才以0.025分之差屈居第二。第七位和第八位出场的选手发挥都不佳,邹凯最终奇迹夺冠,拿到了第三枚金牌。

  邹凯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我有今天,最需要感谢的,是体操队的李小鹏、杨威和黄旭这三位大哥,他们真的给了我最无私的帮助。还得感谢国家队教练组,如果没有此前参加大赛积累的经验,我不会有今天。”

  就记者“你是四川人,能给灾区的体育迷们说几句吗”的问题,邹凯说:”四川人,请坚强站起来!我们是灾区,但我们的精神感动全中国和全世界。我们国家体操队其实早就有过想法,奥运会结束后到四川走一趟,去看看那些山、那些水和那些人……现在,我真的盼望那一天早点到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贾知若 方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