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幽默机智诚恳 奥运军团之中国举重冠军集体亮相

  金牌团队》

  幽默 机智 诚恳

  中国举重冠军集体亮相

  昨天,中国举重队给大家来了一个这样的视觉冲击。陈燮霞(女子48公斤级)、陈艳青(女子58公斤级)、刘春红(女子69公斤级)、曹磊(女子75公斤级)、龙清泉(男子56公斤级)、张湘祥(男子62公斤级)、廖辉(男子69公斤级)和陆永(男子85公斤级)这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选手,昨天上午在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和中国队男女队总教练陈文斌、马文辉的带领下,集体亮相,回答了记者关心的问题。

  ■姑娘小伙都很漂亮■

  马文广笑着说:“大家看看,我们的姑娘小伙都漂亮。我还特意问了几个教练,你们选人的时候是不是故意挑漂亮的;他们都不承认,说是赶巧了。我看可不是这么简单。”

  表扬自己的弟子们漂亮,马文广还有一个用意,那就是强调这次男队和女队的表现都很出色。“很巧的是,这次男子和女子都拿到4枚金牌,阴阳平衡。”马文广说。这的确是中国举重队男女选手一起参加奥运会历史战绩最“均衡”的一次,在前两届奥运会上,男队分别拿下1金和2金,女队则分别拿到4金和3金。

  ■我不可能事事完美■

  陈艳青是这次8个冠军中年纪最大的队员,早到了适婚年龄的她被记者问到了婚姻问题。

  “根据《华尔街邮报》的报道,你妈妈最担心的是你的婚姻,而不是你的夺冠。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如果你有了孩子,你会让孩子像你一样练举重吗?”记者问陈艳青。

  陈艳青说:“我并不知道妈妈究竟对媒体说了些什么。我只知道,我现在从事的事业,我必须要做好。人不可能考虑得那么多,我不可能考虑得那么完美,只要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就行了。我妈妈的想法是她的想法,而我更看重我的事业。至于我以后的孩子,那也是以后的事情了。就像十多天前,我只考虑我的比赛。现在比完了,我只考虑如何放松。今天该做什么,把今天做好就行了,这是我的想法。”

  ■缘分让我爱上了举重■

  曹磊长得很漂亮,这是大家公认的。一个漂亮的姑娘居然变成了大力士,其中的缘由是什么?

  “练举重之前,你有没有想过当演员,或者去跳芭蕾舞?”一名外国记者问。曹磊笑着说:“举重项目练了以后,我就很喜欢这个项目,尽管此前并不了解它。但是,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是缘分让我选择这个项目。爱上这个项目,愿意一直坚持继续下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