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论实力立陶宛远高于国篮 讲心气中国男篮有一拼

  今日,中国男篮将在1/4决赛中对决立陶宛。

  如能击败对手,中国队将首次跻身奥运会四强。

  论实力 立陶宛远高于国篮

  单纯对比两队实力,中国队和立陶宛队的确不在同一条水平线上。

  两支球队此前在大赛中交手四次,全部是在奥运会上,过去的四届奥运会每次都会相遇。

结果,中国队四战尽墨,尤其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闯入八强的中国男篮淘汰赛首轮也是对阵立陶宛,结果被对手轻松横扫出局,输了20分。

  虽然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立陶宛男篮只能算是大半个国家队,但依然不可小视这支球队。

  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中,立陶宛男篮硬生生力压上届冠军阿根廷,抢走了A组的头名。虽然队内大牌球星不多,但整个队伍娴熟的整体打法和默契的配合却足以令任何对手生畏。

  讲心气 中国男篮有一拼

  不过,整体实力高于中国男篮的立陶宛并非无懈可击。

  首先,在本届奥运会的参赛名单中,他们缺少了两员主将———伊尔戈斯卡斯和马西扬斯卡,因此球队的实力难免会受到影响。

  其次,中国队中还有一个对立陶宛队了如指掌的人物———尤纳斯。2000年奥运会时,尤纳斯就是立陶宛男篮的主教练。早在2004年,尤纳斯曾公开表示,作为中国队的教练,即使面对的是自己的祖国,他也要拼尽全力反戈一击。今日交锋,他肯定不会手软。

  今年的6月22日,中国男篮曾在一场友谊赛中以87:70大胜立陶宛,赢得热身赛7连胜,这场胜利也让队员们多了几分自信。而被称作史上最强的这支中国男篮,又占据了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所以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值得期待。本报记者 佟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