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胜俄罗斯挺进半决赛 宋世雄:周苏红很顽强

  她们赢得怎么这么爽?

  中国女排三局搞定俄罗斯队挺进半决赛

  早报北京电 30岁的冯坤,29岁的周苏红,28岁的张娜、杨昊和刘亚男,还有27岁的赵蕊蕊……昨天的首都体育馆,那些四年前曾在雅典感动全国的中国女排姑娘们,终于又回来了。

  在连续不敌古巴队和美国队后,中国女排用一场3比0的大胜,淘汰了四年前的决赛对手俄罗斯队,昂首跨进4 强。在21日,她们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实力强劲的巴西队,后者昨天以3比0轻取日本队。

  “熊猫”笑了

  陈招娣说:“没想到冯坤这么能得分。”

  一头短发,一双小眼睛,中国女排队长冯坤一直给人们特别可爱的印象,队友们都叫她“熊猫”,她给自己的博客命名为 “会飞的熊”。但这只可爱的“熊猫”最近却是泪眼婆娑——“和平大战”的第四局,中国队落后,被替换下场的冯坤眼泪哗哗往下流,震惊全场。

  “作为队长,她的压力太大了,我们还是要相信她。”主帅陈忠和的信任,让冯坤昨天再次首发上场,而她也用完美行动证明,“熊猫”仍然会飞。作为全队的组织核心,虽然冯坤在全场比赛中不显山露水,但久违的中国队的“快攻”就在她的调节下,重新焕发出生机。

  王一梅、杨昊的四号位强攻,周苏红、马蕴雯的多点跑动进攻,中国队的进攻又有了水银泻地的感觉。“我对她今天的发挥很满意。”昨天的陈忠和不停地挥拳鼓励着冯坤。而冯坤在完成组织重任的同时,在拦网和扣球上也有斩获,尤其是第二局,中国女排在13比16落后时,她连续两次拦网得分,稳定住了局面,连央视转播嘉宾、老女排成员陈招娣都惊叹:“没想到冯坤这么能得分。”

  “真的挺不容易的,我们是卫冕冠军,而且父老乡亲和观众对我们的要求也很高,这场赢球靠的是团队精神。”赛后的冯坤将荣誉送给了队友,却只字没提她打着绷带的伤腿。对于接下来和巴西队的比赛,冯坤笑着表示:“我们会拼的,大家放心,我的生日许愿很灵的。”原来,平时每逢生日的时候,冯坤都会许一个愿,进国家队、拿奥运冠军,这些许愿都实现了,现在剩下的,只有北京奥运会金牌。

  “炮炮”哭了

  宋世雄说:“周苏红表现很顽强。”

  “2008,你我的梦想,在每一个夜晚,你是我的思念;2008,你我的期待,在每一个清晨,你是我的动力。”这是汤淼写给周苏红的小诗。没人知道周苏红是如何顶住汤淼受伤的打击,我们只是看到,当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后,一向坚强的“炮炮”(周苏红的昵称)哭了,任泪水在赛场上飞洒。

  “输了就没球打。”陈忠和的一句话点明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而努力要为病床上的丈夫带回一份满意答卷的周苏红,自然不会放弃。昨天的比赛,周苏红可以说是中国女排发挥最好的队员。无论是第一局8比9,还是第二局23比24落后,周苏红都用自己大范围的跑动进攻,为中国队反超比分。比赛才打了两局,周苏红就已经有了8分进账,俨然成为强力攻手。

  除了进攻,周苏红的防守也很出色,多次防起对方的重扣,全场都可以看见她奋不顾身的鱼跃救球。“周苏红表现很顽强,为全队树立了榜样。”央视解说员宋世雄毫不吝啬对周苏红的称赞。而浙江女排总教练徐建德也认为周苏红发挥出了最高水平,相信在病房里观战的汤淼也会为有这样的老婆而感到自豪。(2020301)

  特派记者 吴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