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挤掉冠军被称“黑马” 陆春龙意外入选蹦出冠军

  早报北京电 奥运会前,挤掉世锦赛冠军叶帅获得蹦床奥运参赛席位的陆春龙被人称为“黑马”。昨天晚上,登上最高领奖台的陆春龙证明自己没有愧对这个名额。

  凭借完美的空中姿态,陆春龙最终得到了41.00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至此,中国队收获了蹦床项目的两枚金牌。

  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董栋出现小闪失,得分落后于加拿大选手伯内特排名第二。

  幸好,预赛成绩第一的陆春龙强顶住压力,出色地完成每个动作,一举超过伯内特。

  “我上场之前,确实承受着很大压力。”陆春龙赛后说:“我都不敢看队友的比赛。他的成绩出来后,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拼了!”

  “我是比较幸运的人。”陆春龙说,“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但有许多人付出了很多,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

  陆春龙生于1989年,5岁时就开始参加蹦床训练,2001年进入江苏省队,2003年进入国家队。

  陆春龙的奥运会入场券是从拥有“世界第一高度”美誉的队友叶帅手中“抢”到的。尽管连陆春龙自己都感到意外,但国家队教练组却认为他入选奥运名单顺理成章。这主要是因为他在奥运前的选拔赛中有着出色表现。在今年的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中,陆春龙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冠,他的竞争对手叶帅只获得季军。

  此后,蹦床世界杯比利时、日本和瑞士站,陆春龙更是获得三连冠。

  昨天晚上,陆春龙站上“世界之巅”。而“世界第一高度”从那时起也应该属于他了。(20206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陈成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