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河南日报:奖牌背后是志气

  奖牌背后是志气

  噌,噌,噌,中国军团的金牌数已冲过了40,不仅远远超过了上一届雅典奥运会时的32枚,甚至已呈现出破50之势,正在创造中国体育前无古人的新历史。

  主场优势加上好运气,我们的成绩很可观,但所有人当也清楚:得来非常不容易。

就像每一块奖牌的背后,哪个不是汗水、伤痛浸润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特别是那些来自家境贫寒的奖牌获得者,足以让我们励志:现在的龙清泉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最感谢的是老家父母辛苦劳作、打工挣钱对他的支持,而他自己多年来体谅父母的难处,训练之余天天在捡垃圾;过去的石智勇,1994年时,父母听说坐飞机去参赛可以节省体力,于是水泥厂普通工人的父亲和以卖棉花糖和冰棍维持生计的母亲,硬是东拼西凑筹到了1000块钱给儿子送去。

  这些可爱的父母令我们感动,这些冠军勇士的拼搏和成功也令我们不得不佩服。不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现在我们更看重的当是这些成功者的志气和努力。

  一块奖牌,给一名运动员能带来好多好多东西,金钱、名誉,甚至是好位置,很多人看的、谈的都是这些,却没能把眼光放远了去。其实,真正能为一个人戴上永久性光环的,当是心中长存的志气和永不停止的努力,二者与那些突然而来的财富、头衔对照,其价值根本不可同比。

  一个运动员是如此,一个国家也是同理。中国的金牌难道就只是还在不断上涨的数字?当然不是,金牌跃升的背后,更是一个民族崛起的志气和历经沧桑后终于圆梦的汗水和努力。⑨2

  □龚砚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