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双核引领女篮前进着 发动机苗立杰中流砥柱陈楠

  昨天,奥运女篮淘汰赛全面展开。中国女篮在1/4决赛中以77∶62战胜了白俄罗斯队,晋级四强。苗立杰贡献28分3次助攻,陈晓丽15分。这是中国女篮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

再入四强,中国女篮等了16年。

  中国女篮因为在小组赛中排在第二,因此在淘汰赛中得以与实力相对较弱的白俄罗斯队交手,对手虽然是欧锦赛第三名,但却是她们历史上第一次征战奥运会。白俄罗斯队虽然身材高大,不过,中国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表现更加出色。首节,苗立杰表现抢眼,率领中国队以19∶13领先。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8∶25领先13分。下半场的比赛也没有太多的悬念,中国队压迫式的防守多次造成对手失误,中国队打出一波12∶1的攻击波后,一度领先了对手21分。比赛逐渐失去悬念。

  女篮历届奥运会成绩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第三名

  1988年汉城奥运会 第六名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第二名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第九名

  2000年悉尼奥运会 未获参赛权

  2004年雅典奥运会 第九名

  双核引领女篮前进

  中国女篮在战胜白俄罗斯后,历史上第三次杀进奥运会的四强,这场胜利对于中国女篮十分重要,在1992年获得银牌后,中国队再也没有进入半决赛。16年后再次杀进四强,中国女篮双核苗立杰、陈楠功不可没。

  发动机——苗立杰

  奥运会开始之前,就有媒体认为,中国男女篮都是一个人的球队:男篮要想打进8强,主要看姚明的发挥;女篮要想有所突破,主要看苗立杰状态。尽管马赫与苗立杰本身都否认这一说法,但事实上,苗立杰在中国女篮拥有绝对不可替代的地位,她不但是球队进攻的主攻点,还是球队外线的最强发动机。

  苗立杰昨天的表现极为出色,特别是在开场双方都有点紧张,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是苗立杰率领中国女篮甩开对手。上半场,苗立杰的表现堪称完美,9投6中,还有3次助攻。

  中流砥柱——陈楠

  与苗立杰男子化的打法相比,陈楠在场上并不抢眼,不过,她在某种程度上算得上中国队最值得信赖的球员,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作为中锋的陈楠,是中国队的中流砥柱。这样的球员,你也许看不到她精彩的技术,不过,一旦没有她,中国女篮就只有一条腿在走路,实力也要下降一个档次。一定程度上看,陈楠已经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

  外有苗立杰、内有陈楠,中国女篮在她们的带领下大踏步前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