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多国选手北京实现零的突破 从此跻身金牌俱乐部

  多国选手在北京实现“零的突破”

  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不仅是屡创纪录的“圣地”,也是一些国家实现金牌或者奖牌“零的突破”的福地。

  8月14日,蒙古国著名运动员奈丹·图布辛巴亚尔勇夺男子柔道100公斤级金牌,圆了蒙古国44年奥运历史的金牌梦。

蒙古地质公司要给他5公斤黄金;蒙古邮政银行开设了账号,倡议人们为奥运首金获得者捐100万美元奖金……

  8月11日晚,阿塞拜疆选手叶尔努尔·马马德利闪电般地仅用13秒就以“一本”战胜韩国选手王棋春,夺得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男子73公斤级金牌。这是阿塞拜疆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马马德利回国时,阿塞拜疆总统亲自在机场欢迎。马马德利乘坐敞篷轿车,穿过首都巴库街道,受到市民夹道欢迎。赛前阿塞拜疆政府为金牌开出的75万美元奖金也被马马德利“笑纳”。

  8月18日,巴拿马选手欧文·哈伊尔·萨拉迪诺·阿兰达在男子跳远决赛中以8.34米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巴拿马自从1928年首次组团参加奥运会以来,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距离该国上一次获得奥运会奖牌也已经有60年了。

  金牌固然可喜,获得首枚奖牌也是难得的突破。多哥运动员布克佩蒂8月12日在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比赛中获得铜牌。多哥的《团结报》在其报道中写到:“这下好了!多哥进入了奥运会奖牌俱乐部。”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多哥代表团旗手的布克佩蒂现年27岁,他出生在法国,其父亲是多哥人,母亲是法国人。他只到过多哥一次,那时他还是个“小孩子”。

  我们的亚洲近邻新加坡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久违的奥运奖牌。在8月17日晚的一场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以0比3输给了实力强大的中国队,获得了该国自1960年以来的首枚奥运会奖牌。为此,新加坡全国上下沸腾起来,各大媒体18日更是在头版图文并茂加以报道,喜悦之情非同一般,有媒体更打出了《像金牌一样好》的标题。 特派记者 叶卡斯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