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体操队闭关四年 单届奥运独揽九金成绩创下记录

  昨晚,竞技体操比赛全部结束,九枚金牌的成绩创下纪录。

  2003年的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获得5金2银1铜,在奖牌榜上力压美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等强国排名榜首,之后,人们乐观展望2004年雅典奥运会。

然而事与愿违,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遭遇惨败,男子团体取得奥运参赛史上最差战绩,杨威也在全能比赛中名落孙山。最终,中国队仅凭借滕海滨在鞍马决赛中的超水平发挥侥幸获得一枚金牌,避免了被剃光头的结局。

  2007年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再次取得5金2银1铜的成绩,历史是何其相似。这一次包括观众、队员和教练都不再敢乐观展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四年前惨败的一幕仍刻骨铭心。

  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中国体操都取得大捷,但是每次归国之后,体操队都向外界宣布队伍不会开庆功会,世锦赛只是奥运会备战的一部分,要开庆功会也必须等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后再开。这样的观念与四年前截然不同,四年前的体操队有些居功自傲,一起拍的广告很多,这必然影响了训练。这一次虽然连续取得佳绩,但体操队始终没有在任何公众场合露面,闭关修炼的他们最终也取得了中国体操奥运参赛史上的最佳战绩。

  四年时光,两届奥运会。中国体操起点完全相同,然而结果却是天壤之别:四年可怜的一金和今天丰收的结局,这是中国体操四年卧薪尝胆最好的回报!

  中国体操队取得了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九枚金牌的成绩大大超过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五枚,让我们记住这些为中国体操创造历史的英雄。

  男队:杨威、李小鹏、黄旭、陈一冰、肖钦、邹凯;

  女队:程菲、杨伊琳、何可欣、邓琳琳、江钰源、李珊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