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现身青岛重温青春 帆船高手曾参加三届奥运

  罗格现身青岛重温青春

  ■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青岛8月19日电

  罗格来了!这是奥帆赛开赛10天来,国际奥委会主席首次现身青岛。青岛今天的天气格外好,雨过天晴后,风力虽然不大,但已达到奥帆赛的比赛要求。

罗格和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等官员一同在贵宾席观看了今天下午进行的男子激光级和女子激光镭迪尔级的奖牌轮角逐,但赛后罗格没有和霍震霆一同出席颁奖典礼。或许,对于这名帆船运动员出身的比利时人来说,他来青岛的目的就是为了重温帆船比赛带给他的快乐。

  罗格重返青岛兑现诺言

  “我为青岛的奥帆赛筹办工作进程感到非常激动,2008年奥运会时,我会再回到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这是2005年10月16日,罗格在青岛考察奥帆赛筹备情况时对青岛的承诺。据奥帆委官员介绍,2005年是罗格第一次正式率领国际奥组委到青岛进行考察。考察结束后,罗格说:“相信奥筹工作将为青岛未来几代人留下很好的遗产。我决定在奥运会期间在青岛再逗留几天,我会和帆船代表队一起重回这座美丽城市。”

  据记者了解,罗格当年虽然在青岛停留的时间不足24小时,但却给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留下了一个具有传奇色彩、幽默、亲民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形象。

  年轻时曾是帆船高手

  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是这个世界上最忙碌的人之一。8月18日晚上,罗格还身处香港赛场,观看奥运会马术比赛。但今天中午奥帆赛男子激光级奖牌轮开始前,罗格已经坐在奥帆中心的贵宾席上。选择在奥运会激战正酣的时候出现在青岛奥帆赛场,也充分证明了罗格对帆船运动非比寻常的感情。他的这份感情源于自己年轻时就是一名出色的帆船运动员。

  罗格1942年5月2日出生在比利时。年轻时的罗格获得过帆船芬兰人级的世界冠军。此外,他还连续参加了1968年、1972年和1976年3届奥运会的帆船比赛。但真正让罗格的运动生涯充满传奇色彩的是,他还曾入选过比利时国家橄榄球队。

  退役后,罗格入读比利时根特大学,并获得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成为一名矫形外科医生。或许是无法改变对体育的热情,罗格在1991年再次投身到体育事业中,并进入国际奥委会工作。1998年罗格被推选为国际奥委会执委,2001年7月16日,罗格接替萨马兰奇成为国际奥委会历史上第8任主席。

  从运动员到外科医生,再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到目前为止从事过的3项职业跨度之大让人惊讶。

  在罗格的任期内,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都已圆满结束,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正在顺利进行中。但对于国际奥委会来说,还要在反兴奋剂、控制奥运会商业化畸形发展和奥运会“瘦身”等方面继续努力。

  小罗格也是奥委会高官

  北京奥运会期间,担任比利时代表团团长的菲利普·罗格是罗格家族中的又一个奥委会高官。谈起父亲,小罗格充满敬意地说:“他是一个很平易近人的父亲,他的工作和生活都很辛苦,但他仍坚持义务为奥委会工作。”

  据悉,罗格从来没在国际奥委会领取过一分钱的工资。此外,小罗格一年里最多能和父亲见面3次,而全家人只能在圣诞节才能聚在一起。

  除了和父亲一样选择在体育领域工作,小罗格年轻时也是帆船运动员。小罗格承认,他选择帆船很大程度是受父亲的影响。但和罗格年轻时的成绩相比,小罗格在帆船领域的最好成绩只是在一次世界帆船大赛上的第7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