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奥运双胞胎趣闻:女篮张氏姐妹上场对手盯错人

  奥运双胞胎争金夺银忙

  他们是双胞胎,长相相似,心有灵犀。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共同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搏击赛场。有人说,在一百多年的现代奥运会历史上,以双胞胎身份共同参加奥运会赛事的并不多。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还会在赛场上摘金夺银。

  文/本报记者 徐静

  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对对双胞胎运动员就像一道靓丽的风景,点缀着赛场。

  最美丽:

  花游蒋氏姐妹有感应 出错都一样

  因为蒋文文和蒋婷婷的存在,中国花样游泳前所未有地受到国人关注。

  两姐妹都有出色的水感,同时由于双胞胎独特的默契和因此产生的出众美感,也颇让人称道。2007年,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成为她们的教练,为了加强两姐妹的力量,井村雅代还要求她们“增肥”。文文说自己和妹妹间有“双胞胎感应”,一人生病另一个也会不舒服,一人高兴另一个也会兴奋,有时候连出错都一样。

  在昨日举行的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动作的预赛上,蒋氏姐妹最终以97.000分的总成绩与日本队并列预赛第三名进入决赛,蒋氏姐妹新的进步令人们有理由寄望她俩奥运夺牌。

  最灵巧:

  女篮张氏姐妹上场 对手怕盯错人

  中国女篮的双胞胎姐妹张瑜和张伟两人1986年在辽宁出生,两人身高一样、体重一样,只是不同的发型才让人分得清。

  别说在国内,就是在国外,双胞胎在国家队打篮球的也极少。给对手带来的麻烦是,每当姐妹俩同时参加比赛,防守队员往往将快速移动的姐妹俩盯错。

  在中国女篮的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姐姐张瑜上场7分06秒,得到5分2篮板,妹妹张伟上场8分49秒,得到2分。乐于被人称为美女的姐妹俩表示:“我希望大家能多关注我们在场上的表现。”

  最高大:

  立陶宛双胞胎兄弟 最爱里应外合

  中国男篮八强战的第一个对手将是A组第一名、欧洲传统劲旅立陶宛队。立陶宛队拥有身高2.1米的克西斯托夫·拉夫里诺维奇和达留斯·拉夫里诺维奇。

  和许多双胞胎兄弟一样,拉夫里诺维奇兄弟俩不仅身高、相貌相同,就是在场上打的位置都一样。

  克西斯托夫·拉夫里诺维奇喜欢在外围活动,他的中投常常给对手致命打击。拉夫里诺维奇兄弟里应外合,可能会给姚明带来不少麻烦。

  最有才:

  美国兄弟玩赛艇 都是哈佛毕业生

  现年26岁的美国赛艇孪生兄弟卡梅隆·温克莱沃斯和泰勒·温克莱沃斯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人,这对双胞胎兄弟还同时是哈佛大学的毕业生。

  温克莱沃斯兄弟身材高大精瘦,划桨速度惊人,非常适合赛艇运动。相貌极为相似的兄弟俩承认,尽管性格迥异,但双胞胎间特有的默契对他们提高成绩帮助良多。

  有报道称,年轻英俊又才华横溢的温克莱沃斯兄弟在美国拥有众多粉丝。卡梅隆喜欢弹吉他、看书和看电影。相对于卡梅隆,泰勒则显得比较沉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