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何冲夺金专题 > 08何冲夺金动态

难度王何冲摘自己首金 谦逊表示职业生涯新开始

  难度王何冲昨晚终于得到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赛后何冲谦逊表示这只是自己职业生涯新的开始。我省跳水名将秦凯在最后一跳被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超越,最后收获一枚铜牌——

  冲啊!

  “在双人项目上,我们的机会更少一下。

没有人愿意空手而归,我更是如此,我希望可以在单人项目上得到证明的机会,毕竟这是我的最后一次奥林匹克之旅。”早在前日训练时,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就判断说,“男子个人三米板的比赛是最精彩的。”昨晚比赛的确如此,比赛开始后,各路好手开始了全力前冲。

  激战从第一跳开始

  昨晚男子三米板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其中的中国选手为何冲和秦凯。值得一提的是,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中国选手从未让这枚金牌旁落过。

  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亦是来到现场观看比赛。水立方四周看台,也几乎是座无虚席。

  在跳水界的强劲优势,令中国跳水队在本次奥运会上有了包揽8块金牌的计划。男子三米板决赛正是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第六项出现金牌的比赛项目。何冲和秦凯的目标也是相当明确,那就是力争将金牌留住。

  何冲和秦凯的主要对手是加拿大德斯帕蒂、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和墨西哥“难度王”卡斯蒂略。只有这三人可能在决赛中对中国运动员构成威胁。在昨日上午结束的半决赛中,何冲和秦凯这对一难一稳的两位中国选手发挥稳定,何冲半决赛第一,秦凯第三,德斯帕蒂第二,卡斯蒂略排名第四,萨乌丁则是第八。

  半决赛成绩不带入决赛,所以在决赛的六组动作里,任何选手都有问鼎机会。激烈的比赛从第一轮便开始,除了何冲优势稍有,德斯帕蒂和卡斯蒂略、萨乌丁抢位迅速,秦凯则是一下子排名第五。

  何冲力挽狂澜夺冠

  第二轮比赛中,倒数第三个和最后出场的秦凯与何冲,都是选择的205B,他们获得了同样的85.50分。本轮过后前五选手排位都未改变。第三轮动作中,运动员的动作难度都有大幅提高,因为第三跳重来都是决赛分水岭。

  秦凯所做的动作为难度系数3.4的5154B,以稳定而著称的秦凯没有令人担心,最后得到86.70分。何冲则是选择了难度系数3.5的307C,他无可挑剔地完成整组动作,最后得到99.75分。三轮比赛结束,何冲稳居榜首,德斯帕蒂还是位列第二,秦凯凭借这一轮的稳定升至第三位,萨乌丁则是出了前三。

  如果没有严重失误,金牌的争夺大致可以确定在前三人竞争中。第四轮动作秦凯得到87.50分,依然落后德斯帕蒂,何冲则是一直冲在前边。第五组动作三人完成的都很好,位置也没有变化。

  关键的最后一轮比赛,也是决定金牌的一跳。收官战开始,先出场的秦凯得到98.00的高分。随后出场的德斯帕蒂也是高分,并超过秦凯,对他来说怎么也有一块银牌到手。全场只剩下一跳,那就是何冲的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几乎没有任何犹豫,何冲一蹴而就获得了100.70的高分,最终以总分572.90分摘得金牌。尚未完全从水里浮出的何冲,最先将两个拳头伸出水面,猛烈地摇晃着。

  “我没有去想太多,我只想着完成每一个动作就好。”何冲赛后如此说道。何冲所获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中夺得的第43枚金牌。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孙元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