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中国自行车运动求突破 郭爽:铜牌说明还有空间

  一枚奥运铜牌挂在胸前,郭爽的感觉就两个字:“高兴。”

  “没拿到金牌是不是有些遗憾?”记者问。“我是想冲击金牌的。但更重要的是发挥自己的实力,只要尽了全力就满意。”

  半决赛中意外摔倒,重赛又被判犯规取消成绩。

郭爽的首次奥运之旅几经波折。

  作为中国自行车运动新一代领军人物,22岁的郭爽6年前就前往位于瑞士的国际自行车联盟训练中心,和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们一同训练。两年前,她又前往法国,投到名帅莫雷龙门下备战奥运。

  6年时间过去,郭爽已经成长为登上奥运领奖台的成名选手。她熟练的英语和法语,让采访她的记者颇为吃惊。

  “走出去”,是中国自行车运动追赶世界脚步的良方。在一批批去欧洲训练的中国选手中,郭爽是唯一常年在外、需要自己打理日常生活的选手。“每天训练,调整,学习外语,我很习惯这样的生活。当然,最重要的是我喜欢骑自行车。多酷啊。”走下领奖台的郭爽十分洒脱。

  “拿到铜牌是对自己付出的肯定,也说明我还有发展空间。”郭爽说。

  “一个人在外面训练,孤独吗?”

  “不孤独。这几年学到了很多东西。人不能骑一辈子车吧,我想趁着年轻多学点,把以后的路铺出来。”郭爽心中,生活远比赛道更宽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