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奥运会激发中国篮球热 是否夺牌不影响民众热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美国著名媒体《今日美国》发表文章,报道了奥运会激发中国大众篮球热的现状:

  汗水不断从曹雨的鼻尖冒出,他的T恤杉和袜子都已经湿了,但是当他带球突入篮下时丝毫让人看不出疲惫的迹象。

曹雨在篮球场上的偶像是科比,他在球场之上尽情地模仿着科比的动作,激情释放着自我。

  现年19岁的曹雨知道,他永远不会成为科比或任何NBA职业球员的化身,虽然他所在的球队在球场之上的表现压倒了对手,但是他只是在享受篮球带给他的乐趣。曹雨只是中国众多篮球热爱者当中普普通通的一员。“篮球在我们这里真的是非常流行。”曹雨说道。

  中国奥林匹克代表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摘金夺银,表现优异,他们在10多个项目当中都有出色表现,包括射箭、举重、跳水和射击等等,中国代表团所获得的金牌也越来越多。虽然看上去中国不大可能在篮球项目上夺得金牌、甚至是奖牌,但是毫无疑问,篮球在中国国内的普通民众当中有着非常大的号召力。

  甚至在姚明扛着中国代表团的旗帜在开幕式上走入中国国家体育馆之前,篮球在中国国内的狂热程度已经超越了乒乓球、羽毛球和排球,成为了民众最为喜爱的运动项目。最有力的证据就是,现在在中国国内各大城市,室外篮球运动场越来越多,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到这项运动当中,他们会在篮球场上又跑又跳、用各式各样的动作来享受篮球运动带给他们的乐趣。

  中国国内很多参与篮球运动的爱好者们都是出于纯粹的对篮球运动的热爱,不单单是因为喜欢中国国家篮球队才参与这项运动。他们不一定会穿姚明或中国国家队其他球员的球衣,他们很多人甚至穿的是NBA球星如皮尔斯、诺维茨基、安东尼、麦迪或艾弗森的球衣。

  在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受到现场观众欢呼声最热烈的就是姚明,而紧随其后的运动员就是科比了。“姚明打开了篮球市场。”一位身穿湖人队战袍、现年21岁的球迷江申昆说道,“中国的篮球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

  NBA全球业务总裁海蒂-尤伯罗斯表示,实际上中国的篮球市场早在20年之前就已经开始兴盛了,远远早于姚明于2002年进入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的时间,而当时正是中国国内电视台开始对NBA比赛进行转播。“姚明都是看着中国中央电视台的NBA节目长大的。”尤伯罗斯说道。自从中国国内开始转播NBA比赛之后,与篮球有关的生意开始迅猛发展。中国政府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兴建与篮球运动有着的设施,海蒂-尤伯罗斯透露,据估计现在在中国国内已经有60万个篮球场。

  中国篮球的未来是什么?除了姚明之外,现在又有易建联和孙悦登陆NBA,海蒂-尤伯罗斯表示,她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未来会到NBA联盟去打球,“而我们也会越来越关注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和篮球群众运动的普及,因为现在正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篮球运动当中。”(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看美女跌入沙坑后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