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何冲男子3米板夺冠 > 08何冲夺金动态

男子三米板跳水摘金 何冲力战群雄“冲”出精彩

  男子三米板决赛19日晚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了激烈的较量。

  中国选手何冲、秦凯携手作战,联袂冲金。最终技高一筹的何冲不负众望,以572.90分摘得金牌,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获得银牌,秦凯获得铜牌。

至此,中国跳水队已经拿下了6枚金牌。

  何冲今晚的表现可以用“神奇”来形容。他的6个动作难度系数为20.2,是所有选手中难度最高的,而他的发挥却异常稳定,每一跳都堪称完美,除了第二跳因为难度系数较低,得分为85.5分外,其余5跳得分都在90分以上。

  何冲最为出彩的是最后一跳5156B,难度系数高达3.8,这是他的杀手锏,全场选手只有他一个人选用这个动作。这一跳,虽然入水稍稍有些欠缺,但他还是得到了今晚全场最高分100.70分。

  共有12名选手参加了今晚的角逐,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墨西哥“难度王”卡斯蒂略等名将均向中国选手发起了挑战,但他们或是因为动作难度不足,或是因为动作质量不高,均未能对何冲构成威胁。

  第十一个出场的德斯帕蒂每个动作都得分不低,而紧随其后出场的何冲展现了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每一跳的得分都力压德斯帕蒂,再加上德斯帕蒂6个动作的难度系数总和为19.9,比何冲低了不少,最终,他以36.25分的分差输得心服口服。

  俄罗斯老将萨乌丁整套动作难度系数只有19.0,是所有选手中最低的,因此尽管他每个动作都完成得无可挑剔,但总分不高,最后名列第四。

  5跳之后,墨西哥“难度王”卡斯蒂略排名第三,最后一跳他拿出了全场比赛的最高难度动作5355B(难度系数3.9),然而可能是因为过度紧张,这一跳他严重失误,拖累了总分,本来有望争夺奖牌的卡斯蒂略最终只名列第七。

  比赛结束后,德斯帕蒂跑上前来与何冲热烈拥抱,萨乌丁、卡斯蒂略、寺内健等选手以及他们的教练也纷纷与何冲握手表示祝贺。这场比赛,何冲不仅征服了观众和裁判,更征服了对手,这才是最完满的胜利。

  男子三米板奥运会历史成绩

  自1984年开始,中国队在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项目上共获得3金4银1铜。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彭 勃 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 熊 倪 金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熊 倪 金牌

    余卓成 银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谭良德 银牌

  1988年汉城奥运会 谭良德 银牌

    李德亮 铜牌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谭良德 银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