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哈那提·斯拉木三战三捷 “天山拳王”得铜望金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中国拳击队已取得了奥运历史最好成绩。有“天山拳王”之称的哈那提·斯拉木,已率先打进69公斤级四强,开始蓄势冲击预定的更高目标。

  在17日举行的1/4决赛中,哈那提·斯拉木的对手图雷诺·约翰逊,是位受教于拳坛强国古巴的巴哈马选手。

凭借步伐灵活,出拳凶狠,主动进攻,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激战中,哈那提·斯拉木及时调整战术,注重防守,前三个回合不仅得分领先,而且耗尽了对方的气力。第四回合,哈那提·斯拉木趁机以组合拳连续猛攻,使已无力还击的对手两次被读秒,最终以10点的优势获胜。

  这也是哈那提·斯拉木开赛以来连续第三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前两轮,这位24岁的“天山拳王”均以大比分淘汰对手。他的三战三捷不仅是对自己艰辛付出的最好回报,也是对中国拳手走自己的路、形成独特拳法和风格的肯定和证明。

  在他打入四强之后,中国拳击队又连连传出佳音:18日,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以12∶2大胜对手,也顺利晋级四强,实现了在大级别上的突破;19日晚,邹市明和张小平又先后在48和81公斤级的1/4决赛中胜出。由于奥运会拳击赛不进行三、四名决赛,所以,中国拳击队实际上已4枚铜牌在手,只等待在下两轮决赛中变铜为金、银了。

  在上届奥运会上止步于第一轮的哈那提·斯拉木,正在为这个目标做着最后的准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