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马术“盛装舞步”个人决赛 荷兰女选手技压全场

  本报香港8月19日电  19日晚,香港沙田奥运马术场地举行“盛装舞步”个人决赛,荷兰选手范格林斯芬经过三轮鏖战,以78.68分击败预赛排名第一的德国人伊莎贝尔,蝉联该项目奥运冠军。伊莎贝尔和队友克默尔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奥运马术比赛进入第十一天,盛装舞步个人自选科目赛上,选手与马匹配合默契,动作华丽。欧洲人在马术比赛中尽显才华,15名决赛选手中,11人来自欧洲。

  在今天晚上的盛装舞步比赛中,范格林斯芬和伊莎贝尔是全场关注的焦点。在过去10多年的世界级大赛中,这两位女骑士频繁交锋,盛装舞步的个人金牌几乎全部成为她俩的囊中之物。由于范格林斯芬声称本届奥运会后可能“退隐山林”,因此,今晚的这场比赛可能是她的“收山之作”。对伊莎贝尔来说,此战也是她证明自己实力高于范格林斯芬的最后机会。

  伊莎贝尔和爱驹“萨特奇莫”凭借惊人的表现力,取得76.65分。但一个小失误给了荷兰人赶超的机会,最后出场的范格林斯芬表演无懈可击,堪称完美。最终,计分屏上打出78.68分,荷兰人笑到了最后。

  中国选手刘丽娜在13日举行的资格赛中,未能进入第二轮比赛。

  本届奥运会马术比赛共设三项赛、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团体和个人赛6枚金牌。德国人独取三金,美国、荷兰各得一金。最后一枚金牌——场地障碍个人赛桂冠将于21日决出。

  盛装舞步前两轮比赛分别称作“大奖赛科目”和“大奖赛特别科目”,运动员需根据规定的动作和音乐旋律完成比赛;而在第三轮“大奖赛自选科目”中,运动员要随着自选音乐的旋律自由发挥,而且第三轮“大奖赛自选科目”的分数占总分的一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