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8年之后再夺男子双杠冠军 16冠李小鹏完美谢幕

  中国第40金 李小鹏 体操男子双杠

  带着15个世界冠军头衔,昨晚,李小鹏走上了他的最后一个战场--北京奥运会男子双杠决赛。8年前的悉尼,李小鹏曾获得双杠冠军,一等8年,最终在北京,李小鹏凭借着完美的发挥获得金牌,而这也是他的第16个世界冠军。

带着这样的荣誉,李小鹏很可能在北京奥运之后退役,进入大学就读。而李小鹏时代也将成为中国体操界的又一个传奇。李小鹏当之无愧地成为19日“红牛今日之星”。

  最后出场表现最完美

  李小鹏和黄旭的双杠在世界非常领先,其中李小鹏有着世界上最高的A分,而黄旭的双杠动作包含了6个挂臂动作,十分惊险。决赛中第一个上场的是来自斯洛文尼亚米蒂亚·佩特科夫舍克,在完成一个D组动作的时候出现了失误,导致整套动作的节奏不够好,所以他得到了15.725分。黄旭排在第二个上场,他的整套动作非常惊险,前半套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但是在做前团两周成挂臂的时候,出现了失误,最后仅仅得到了15.700分。接下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安东福金、韩国人刘源哲等悉数上场,纷纷高质量完成动作。李小鹏最后一个出场,他的整套动作完成得几近完美,下法也稳稳落地,是他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完成最出色得一套,最后他获得了16.450的最高分。

  下场兴奋地亲吻教练

  昨晚,当李小鹏纹丝不动地落地之后,整个国家体育馆都沸腾了。李小鹏的主管教练陈雄兴奋地冲上场地,紧紧抱住了李小鹏,随后和自己带了11年的弟子一起振臂高呼。11年风风雨雨走过来,师徒两人已经情同父子,此刻所有的酸甜苦辣涌上心头,李小鹏竟然情不自禁地亲了陈雄一口。

  “我当时太激动了,亲了陈导(陈雄)一口之后,就哭了,”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内,李小鹏双眼依然通红,确实这块金牌对于小鹏来说意义太重大。8年前的悉尼,他在这个项目上折桂,成为中国体操队第一个获得双杠金牌的运动员,4年之前,雅典在这个项目仅仅收获铜牌以及随后一连串的伤病打击,已经让小鹏遍尝人间百味。“我永远记住我教练的一句话,金牌永远不代表我个人,今天我也希望我可以把这块金牌和我的教练、队友,还有家人一起分享,”李小鹏对记者说,“如果是我一个人,我不可能坚持到今天,有那么多优秀的教练和队友支持我,我感谢他们。”

  还没采用最难动作

  昨晚,当李小鹏从双杠上下来落地的时候,紧紧地握拳振臂,对此他解释说:“我认为我有机会夺得金牌,而且非常完美地完成了我的动作,我为自己感到自豪。”昨天的比赛李小鹏排在最后一个出场,他的整套动作完成得几近完美,下法也稳稳落地,是他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完成最出色的一套,最后他获得了16.450分。赛后,李小鹏坦言最后一个出场是很大的优势:“在出场顺序上我处于有利的位置,所以我可以先观看在我前面比赛的选手的表现,因为他们做得都不好,我在比赛中没有采用我的最有难度的动作。”

  无愧梦之队史上第一人

  昨晚这块金牌也是李小鹏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也是第16个世界冠军头衔,李小鹏无愧中国体操第一人。北京奥运会上,这位老将在男团的比赛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北京奥运会是27岁的李小鹏最后一战,尽管职业生涯中辉煌与坎坷并存,但是李小鹏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他足以笑傲中国体操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