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美国双姝发挥出色揽金银 女子平衡木程菲夺铜牌

  昨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进行了女子平衡木的争夺,程菲和李姗姗共同出战,最后美国选手肖恩获得冠军,柳金第二,中国选手程菲获得了第三。

  平衡木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刘璇曾经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平衡木的金牌。

我国选手程菲在比赛中第一个出场,除了在做后团360这个高难动作的时候有一点晃动之外,其他的动作做得无懈可击,完全没有受到跳马和自由操失误的影响,最后得到了15.950分。我国另外一名选手李珊珊第四个出场,在第一串高难的动作的连接完成得非常漂亮,但是在做挺身前空翻接360道岔的时候出现了失误,掉下了器械,最后只得到15.300分。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排在第六个出场,她整套动作完成得十分到位,不仅木上动作完成得干净,G组的下法落地也做得非常出色,最后得到了16.225分。第七个出场的是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她的这套动作完成得非常平稳,但是有一些动作完成得幅度不够大,连接的速度也比较慢,最后她得到了16.025分,没有超过肖恩。最终,美国运动员肖恩获得了平衡木比赛的冠军,柳金获得亚军,我国选手程菲获得季军。

  李姗姗的平衡木有着“冠绝中国”之称,但是由于比赛能力不强,错失了几次加冕的机会,北京奥运会是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她再一次地没有顶住压力,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出现了不应该的失误,最终名落孙山。和刘璇比起来,李姗姗的动作难度要更大,完成质量也不逊色,但是唯一让她不能登顶的原因就是没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抗压能力和比赛能力的欠缺。相信女队的小将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不断地提高比赛能力,以稳定的发挥,获得一次次更好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