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手球对手动态

瑞典女子手球虽败犹荣 拼搏到最后一刻值得尊重

  瑞典对阵挪威!8月19日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1/4决赛——一场引人关注的“北欧内部交锋”,最终瑞典队虽然以24∶31的比分输了,但起早观战的球迷没有失望,当天瑞典各大媒体的体育版头条也多以《虽败犹荣》、《获得尊重》的标题来评价瑞典队的表现。

  比赛结果其实早在预料之中。挪威队是本届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最大的夺金热门,迄今保持全胜的战绩,而瑞典队仅依靠2胜3负的战绩勉强从小组出线,双方强弱立判。可在当天的比赛中,瑞典队进攻犀利、防守顽强,表现一点也不像弱队,使本以为可以轻松获胜的挪威队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瑞典队一名队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们赛前就知道胜算很小,但哪怕只有一线希望,运动员也必须尽最大努力,因为获胜并不是比赛的唯一目的,还要让人感受到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会使那些为她们加油的孩子们对体育更加有兴趣。

  瑞典《快报》评论说,在北京奥运会上,不仅是菲尔普斯这样的“胜利英雄”,所有为比赛拼搏到最后一刻的人都值得尊重。

  (本报斯德哥尔摩8月19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