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因犯规无缘决赛最终获季军 郭爽收获铜牌不遗憾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特约记者 京奥)8月19日,中国自行车小将郭爽在场地女子争先赛半决赛的第三轮决胜局比赛中意外摔倒,稍事调整重赛后,以极其微弱的优势领先对手获胜,但随后裁判很快判定郭爽犯规并取消成绩,郭爽失去晋级冠亚军决赛的机会,最终获得了铜牌。不过郭爽赛后并不太难过,她说,“夺得铜牌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满意,这证明我今后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22岁的郭爽作为中国自行车的“希望之星”,肩负着冲金的重任,被人们寄予了很大的希望。

她在女子争先赛预赛中发挥非常出色,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半决赛。

  半决赛是三局两胜制,郭爽对阵澳大利亚选手安娜·米亚雷斯。第一局郭爽轻松获胜;第二局被澳大利亚选手反超,两位选手势均力敌,本场比赛争夺激烈。进入第三局决胜局,现场的观众都为郭爽捏了一把汗。就在第三局出发刚半圈,意外发生了。郭爽和安娜两人在直道上慢速情况下进行战术上的较量,试图变换位置到对手的左侧的时候,突然失去平衡摔倒。所幸不是很严重,只是皮外伤。随后裁判宣布比赛重新开始,在场的观众齐声为郭爽加油。

  第三局重新开始,澳大利亚选手安娜先行领骑。这一局关系到谁将晋级冠亚军的决赛,郭爽和安娜在冲刺时都拼尽了全力。最终,两人几乎是同时撞线,肉眼难以辨别。冲过终点后的安娜握拳以示获胜,但从大屏幕回放的镜头看,郭爽是以微弱优势率先过线。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和掌声,郭爽也向观众挥臂致意。

  就在中国队距离金牌越来越近、观众也沉浸在一片欢乐中的时候,场上的裁判员宣布郭爽因为侵入对手车道犯规而取消成绩。所有人都对这突然的决定表示不解,郭爽的教练莫雷龙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在场地中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的主任蒋国锋立即与莫雷龙沟通,并到裁判席证实这一结果。

  录像回放郭爽确有犯规,教练莫雷龙无奈地回到了准备区。

  郭爽成绩取消后,参加与荷兰选手维利·卡尼斯三四名的争夺。最终,郭爽没有被之前的意外失利影响情绪,发挥出色,轻松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