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大胜白俄罗斯 16年后再次杀入奥运四强

  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四分之一决赛打响,率先出场的中国女篮以77:62大胜白俄罗斯女篮,顺利晋级4强。对于中国女篮来说,4强已经创造历史。中国女篮上一次杀入奥运会4强,还是在16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而晋级4强之后,中国女篮显然期待能拿到一块奖牌。

  白俄罗斯是一支神秘之旅,此前并没有在国际大赛中与中国女篮交手的机会。本场比赛,中国队继续派出陈楠、隋菲菲、卞兰、苗立杰和宋晓云“一大四小”的首发阵容。比赛开始,队长苗立杰最先进入状态,她通过中投和三分连得五分。此后陈楠也投入一球,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此后中国女篮一路领先,在第一节以19:13领先。而第二节开始之后,在中国女篮灵活多变地凶狠逼抢下,白俄罗斯失误频频,半场失误就高达15次,中国女篮趁机扩大比分领先优势,半场以38:25领先。

  下半时,中国女篮继续注重进攻。陈楠的命中率有所提高,中国女篮一度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不过白俄罗斯也表现出顽强的一面,不断寻找各种机会将比分追近。这一节,中国队失误有所增多,被对手将比分追成43:56。最后一节,中国女篮始终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白俄罗斯队采取了犯规战术,使得多名队员身背三次以上的犯规。中国队罚球命中率很高,得分也不断攀升。最终,中国女篮把胜利坚持到了最后,以77:62胜出,时隔十六年后再度杀入奥运会四强。本场比赛,苗立杰依然有出色的发挥,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并有3次助攻。半决赛,中国女篮将面对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晋级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有相当难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