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没有刘翔史冬鹏有些不适应 以小组第三勉强晋级

  实习记者 余晨洁

  在史冬鹏的记忆中,参加国际大赛名单中缺少刘翔的名字,这几年中还是第一次。

  小组赛第一轮,就在史冬鹏顺利晋级第二轮后不久,刘翔出场了。然而和以往的情况不同,刘翔没能和史冬鹏一同晋级,跟腱剧烈的疼痛让中国飞人选择退出。

  赛道上没有了刘翔,中国的观众和媒体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史冬鹏的身上。或许是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大的压力,史冬鹏昨晚的表现要比期望中的差。排在第一组第九道的他起跑后就不占优势,接下来一路上又踢倒了好几个栏架,跌跌撞撞地以13秒42、小组第三的成绩勉强晋级。

  “自己在士气方面受到了影响,因此跑得有些紧。”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史冬鹏承认刘翔的伤退对自己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半决赛再做一些准备,调整一下自己的节奏。”

  以往的比赛中,每当刘翔获胜,第一个上来与他拥抱的多半是史冬鹏。去年的大阪世锦赛,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之后,是史冬鹏第一个将国旗递给刘翔。尽管因为刘翔的存在,在110米栏的赛道上,史冬鹏常常像是一个配角,但这两个河北和上海的小伙子在场下却是亲密战友,犹如兄弟。

  “全场的掌声很热烈,感觉有点不适应。我和刘翔本来约定好一起跑进决赛的,但是……”面对镜头,史冬鹏开始哽咽。“昨天比赛之前他就告诉我,脚部感觉有些不适,所以他准备活动做得不是很多。然后,他来看我起跑,并且帮我喊‘预备,跑’。”

  这个身高1.91米的大个子此时已经难以抑制内心的伤感,史冬鹏透露,刘翔托师傅孙海平为他加油,“今天他给我打过电话,希望我有好运,我争取下一轮能跑出比今天好的成绩来争口气。我从没有得到过如此多的掌声,我很感谢他们。”

  刘翔当日没有出现在赛场为大史加油助威,他期待着队友能进入决赛。对于购买了21日决赛票的观众来说,看不到刘翔比赛,能看到他在看台上的身影大概也是一种安慰;而前提是,史冬鹏必须要给刘翔创造这个机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