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萨乌丁结束北京之行 告别奥运会只留下一个军礼

  特派记者 吕日明

  一块银牌、一个第四,34岁的萨乌丁以这样的成绩结束了北京奥运会。这是他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也是最后一次。

  昨天男子3米板单人赛后,萨乌丁甚至比第三名秦凯走出跳水馆的时间更晚,可是,这一次他只有挥手告别,混合区里他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离别,他只留下了一个标志性的军礼。

  虽然仅以半决赛第八名跻身决赛,但老将萨乌丁昨天还是告诉所有人,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首轮仅列第四,但第二轮他就超过中国选手秦凯进入前三。这让在看台上的霍尔金娜也露出了微笑。

  轮到萨乌丁又一次上场,即便霍尔金娜手掌上套着自己的证件,但看到萨乌丁完成一个漂亮的动作时,她也顾不上那么多,直拍手掌。头则向右一转焦急地等待着老萨这一跳的得分。

  昨天,除了中国队员的出场,萨乌丁是获得掌声最多的运动员。即便老萨在比赛中发挥得并不十分理想,但作为教练,看着萨乌丁,同样开心地点着头。

  第五跳,萨乌丁开始出现了疲态,一度掉到了第五位。不过,最后一跳他还是咬牙挺住,虽然没能超过秦凯,但512.65分的得分还是帮他赢得了第四名。

  虽然男子3米板单人萨乌丁只收获第四名,但他依然可以带着双人项目上的银牌回家。“他一直是我的偶像。”就连北京奥运会连夺两金的郭晶晶都说,“喜欢萨乌丁不仅是在赛场上,他在场外同样是我们每一个运动员该学习的榜样。因为,即便他年龄偏大,还是能在跳水板上创造出更多奇迹。”

  就连昨天获得冠军的何冲也表示:“他很正直,为很多运动员起到了表率作用,我喜欢他,但最让我兴奋的还是那次,我在比赛中战胜了他,真的,我好几天没有睡好觉。”

  昨晚,萨乌丁要离去时,何冲与他深情拥抱,“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向他学习,我也要在跳水板上坚持更长的时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