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得到参加夏季奥运机会 单腿妹迪图瓦目标进前十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迪图瓦有三个梦想,参加夏季奥运会公开水域的游泳比赛,到南非的克鲁格国家公园度个假,还有重新体验奔跑的感觉。在来到北京之前,她就知道自己将迈出梦想的第一步,但没有料到的是,居然还有额外的惊喜在这个陌生的国度等待着她——担任南非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

  “直到现在我有时都会怀疑,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那个走在代表团前列,举着国旗的人真是我吗?”迪图瓦是在开幕式当天的早上才得到这个通知的,当时她正和同屋队友在试穿新泳衣。在经历了这么个“惊天动地”的开场后,迪图瓦发现自己还成了许多媒体希望采访的对象。“他们的态度比我17岁前想象的还要热情。”意外发生之前,迪图瓦是南非颇受关注的游泳新星。从9岁开始,她就在所属年龄组的各大比赛中摘金夺银;2000年,16岁的她以些微差距无缘悉尼奥运会——当时,人们都以为她还有大把机会去实现心愿。

  比起那位大名鼎鼎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迪图瓦似乎更幸运些,至少她得到了参加夏季奥运会的机会,而不仅仅是残奥会。在今年4月于西班牙举行的第五届国际泳联公开水域游泳世锦赛上,迪图瓦以第四名的成绩(2小时2分7.8秒)完成了10公里的比赛,轻松入围北京奥运会。在入住奥运村后,这位南非姑娘更进一步向外界透露了参赛目标,进入前十名。

  奥运会结束后,迪图瓦还将继续留在北京,为稍后的残奥会做准备。雅典残奥会时,她总共获得了5金1银。其实,并非所有残疾人运动员都理解迪图瓦的坚持,对此她倒并不在意。“他们只是不太相信,我怎么可能和正常人一起参加奥运水准的比赛。但别忘了,在意外发生之前,我已经练了那么多年的游泳。”在去年的全非运动会上,迪图瓦甚至击败了所有四肢健全的对手,摘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