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邹市明冲金路不再孤单 中国四人闯进拳击半决赛

中国选手张志磊晋级四强

视频:男子拳击48公斤级 邹市明获胜晋级四强
视频:男子拳击48公斤级 邹市明获胜晋级四强

  邹市明不再孤单!四年前邹市明孤身一人闯入半决赛,最终获得了一枚铜牌;四年后派出10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拳击队共有四人闯入半决赛,根据规则,进入半决赛意味着已经获得了铜牌,现在张志磊、哈那提斯拉木、张小平与邹市明共同站在铜牌这一起跑点上,邹市明不再孤军奋战,有了兄弟作伴,冲金路上更加稳当。

  8月19日晚上,最后晋级八强的三名选手先后出场争夺四强资格。此前哈那提已经率先晋级69公斤级的半决赛,时隔一天后张志磊闯入了91公斤级的半决赛。

他俩的晋级开创了中国拳击的一个新纪录,但这个纪录仍在延续。

  19日晚上,率先登场的邹市明以9比4战胜哈萨克斯坦的比然·扎基波夫成为中国队第三个晋级半决赛的选手;不久中国队最后一名冲击半决赛资格的张小平出现在了81公斤级现场,他的对手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阿卜杜勒哈菲兹·本·沙卜拉,最终张小平凭借后半程发力以12比7反败为胜,成为最后一个晋级四强的拳手。

  “晋级的感觉非常好。”张小平说,“没想到自己能够晋级,因为自己的水平不是很高,所以将心态放得很低,这是拼来的。好戏还在后头呢,有了家乡父老的助威,我更有动力了。

  最为遗憾的是,男子60公斤级的胡青在最后关头反超对手1分,结果因为被判“扭抱”,对手直接获得2分而再次将比分反超,最终胡青6比9无缘半决赛。对于胡青因被罚分而遗憾出局的结局,国家男子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表示,这个问题值得引起注意。

  中国队在后场也以拥抱方式庆祝自己在奥运会上取得的进步。此前,美国芝加哥世锦赛上中国拳击队获得了一金四铜的成绩。张传良赛后对拳击队取得的巨大进步给予了认可,他将进步的原因归功于团队的努力。“通过这几年大家的共同努力,全体教练员之间的协作非常好,团队精神也非常好。”他说,“我们有所提高,但是我们在某些环节上与对手还是有差距。”

  半决赛将于8月22日在工人体育馆开幕,中国拳击的纪录还将继续书写下去……

  本报特约记者 京奥 北京8月19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