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国改由赵小兰率代表团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白宫发言人今天宣布,由于急需处理当前紧要国际事务,原计划出席八月二十四日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已取消访华安排,改由劳工部长赵小兰率团前往。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今天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鉴于国务卿赖斯无法从紧要的国际事务中脱身,因此不能前往北京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这一原定好的代表团将由劳工部长赵小兰率领。

  由美国总统布什早先确定的出席八月二十四日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美国官方代表团。原定由七人组成,将以国务卿赖斯为首,成员包括劳工部长赵小兰、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莱维特、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前副国务卿休斯和美国著名女子花样滑冰选手关颖姗。约翰德罗介绍说,除了赖斯一人无法前往北京之外,代表团其他成员的行程保持不变。其实,在本月十四日,美国务院负责人就曾对外宣称,鉴于“当前最紧要的问题是格鲁吉亚局势”,赖斯很有可能根据形势暂不访华。

  据介绍,美国国务卿赖斯已经于昨天抵达布鲁塞尔,今天正在出席美国就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局势要求召开的北约国家外长紧急会议。会后,赖斯将前往华沙,同波兰政府签署美波反导(MD)设施建设正式协议文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