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新老结合快变战术完胜俄罗斯 中国女排挺进四强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蒙杰强 玉智威)作为上届冠军,中国女排承载了国人太多的期待。今夜,雅典奥运会冠亚军中国和俄罗斯在北京奥运会1/4决赛提前相遇,中国和俄罗斯两支球队都瞄准奖牌甚至金牌,而此场比赛后却不得不有一支队伍提前出局,谁笑到了最后?答案是:中国。

此战中国女排以3∶0完胜俄罗斯,三局比分是25∶22、27∶25、25∶19。

  这场比赛,主力赵蕊蕊少见地不打完全场,杨昊、李娟两人也分不出谁是主力谁为替补,多名新队员获上场机会,中国女排选择的是新老结合的阵容。将新人的冲击力和老将的经验完美结合,这是中国队今晚完胜的一大保证。这种阵容,成功遏制俄罗斯三员老将特别是身高2.02米的加莫娃的攻击,中国女排顽强的防守,导致情绪容易波动的加莫娃和索科洛娃“旧病复发”。

  心态好是中国女排这场比赛的一大优势。三局比赛比分均交替上升,中国队时有落后,但落后时总见有人挺身而出力挽狂澜。第一局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暂时以6比8落后。暂停之后中国队利用大力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比分追到9比9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战成12平之后,中国队利用李娟的拦网取得了比分的第一次领先,14比12。第二局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以13比16落后。暂停之后中国队加强防守,连续得到两分,双方经过多个回合的僵持之后王一梅的强攻帮助中国队以18比19将比分迫近。此后杨昊拦网得手,中国队20比19在关键时刻反超。

  打出快变战术是中国女排取胜的关键。针对俄罗斯女排占有高度上的优势,强攻、拦网和发球极具威力的特点,中国队今晚打出了自己快变的战术,顶住对手的发球后,稳定一传使中国女排打得相当灵活。接应二传周苏红连连背飞进攻,打得对手只有招架之力无还手之功,完全压制住对手的发挥。第三局比赛双方僵持不下,开局阶段俄罗斯队取得4比2的领先,此后中国队还是利用周苏红的背飞和发球将比分反超,5比4,中国队又一次占据主动。

  此战胜利,中国女排进入半决赛,将迎战本届奥运表现出众的巴西女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