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美女张希为打奥运不谈恋爱 爸爸妈妈很着急

  昨天上午,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现场观众席上,有一位从南通来的中年妇女心跳比任何人都要加速,心情比任何人都要紧张,她就是正在参加比赛的南通籍女选手张希的妈妈张王梅。最终,张希/薛晨以1:2憾负田佳/王洁无缘决赛。

赛后,张希见到妈妈时表情轻松自若,还一个劲地劝慰妈妈不要难过,说:“妈妈,你应该为我们中国队感到自豪!这已经是中国沙排历史性的突破!”张妈妈听后热泪纵横,一把将女儿搂在怀里。

  张希1985年4月出生于南通市区,父亲张广骏身高1.78米,是工厂普通职工,母亲张王梅在南通第四医院工作。1998年6月,身高已1.73米的张希入选江苏省少体校,2000年进入江苏省女排,后转入省沙滩排球队。由于进步飞快,身高达1.84米的张希于2002年入选国家女子沙滩排球队,并很快成为国际女子沙排中不可多得的“金左手”,此时张希已具备很强壮的身体素质,而且协调性、柔韧性、速度和爆发力都比较突出,尤其是她的左撇子发球、扣球,具有先天优势,速度达到每小时80至100公里,与世界一流选手的速度相似,这些成为她克敌制胜的“撒手锏”。

  2006年初,时年21岁的张希与17岁的福建女孩薛晨在国家队开始合作。张希/薛晨这对新组合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沙排巡回赛中国公开赛,结果出人意料地夺得冠军,一时震惊国际排坛。刚开始很反对女儿打沙滩排球的张希妈妈,当时还是从别人嘴里得知了女儿夺冠的消息。从此,张妈妈逐渐喜欢上了沙滩排球。凡有女儿的比赛转播,张妈妈每场必看,成了女儿最忠实的“粉丝”。此次女儿能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张妈妈更是无比兴奋,她和丈夫早早就赶到了北京,弄到了女儿每场比赛的入场券,在现场为女儿呐喊加油!

  昨天张希比赛结束后,记者立即连线采访张希妈妈,张妈妈透露出自己最大的心愿:女儿张希今年都24岁(虚岁)了,至今还没有男朋友,做父母的能不着急吗?有不少男孩追求张希,她却说北京奥运会前不考虑谈恋爱,要一心一意打比赛争取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