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张宁:赢就追捧退赛就辱骂 请别让刘翔觉得寒心

  对于18日震惊世界的刘翔退赛事件,李永波表示:“这很正常,体育就是因为有很多的偶然性才有魅力。如果比赛都是一成不变的,那它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我们确实需要理解刘翔,他是因为伤病退出的。

有的伤病可以忍,只要不用100%的劲,是可以实现缓冲的,但是刘翔这个伤病是难以缓冲的。”

  而同为奥运金牌得主的张宁则对刘翔表示强烈支持,她在接受晨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我只和他一桌吃过饭,平时也不是很熟。显然这个伤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110米栏这种爆发力项目,是无法容忍严重的伤病的,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刘翔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我觉得我们的观众应该更宽容,你不训练不知道那个痛,什么都可以忍受,但剧痛是无法忍受的。我的运动生涯中伤病不是很多,我膝盖和踝关节的伤都是劳损性的伤病,这么多年了也是没有办法。这种伤在跑动的时候都没有问题,但遇到某一个痛点的时候,人就一下子软下来了。伤病是客观存在,人不是铁打的,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张宁同时说,现代顶尖运动员的运动负荷都是普通人难以想像的,在人类的身体结构没有太大改变的情况下,要不断实现成绩的提升,伤病是难以避免的。“在我的运动生涯中,深刻体会到了项目水平的不断提升带来的压力。优秀运动员虽然有站在世界巅峰的一刻,也会有无数闪光灯和体育迷的簇拥,但他们更希望是在自己受伤的时候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如果一个运动员在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就受到追捧,而一旦受伤退赛就被辱骂,那他会非常寒心的。运动员在失败的时候是最需要大家来关心帮助的,希望大家不要让他寒心。虽然我和刘翔都是在光环下生活着的,但我们更渴望人性化的生活。”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