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今日对阵立陶宛冲击四强 中国男篮能否再创历史


  本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陈晨

  中国男篮以两胜三负的战绩为他们的小组赛表演谢幕。其实中国男篮的成绩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但过程却让我们收获了太多的惊喜。虽然出线后对阵的是A组的头名、实力强大夺牌有望的立陶宛,但我们还是期待男篮健儿们能创造奇迹,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这场比赛的开赛时间是20日16点45分。

  中国队信心高扬

  易建联在小组赛后在自己的博客中写到:“通过这几场比赛我们觉得自己有实力也有信心和欧洲队伍去抗衡,下一场对立陶宛,我们还会更加努力。

对立陶宛是我们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我们想要通过努力书写一段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从每一个篮板球开始,机会把握在自己手中。”几场精彩的比赛让中国男篮收获自信,虽然面对的是强大的立陶宛,但中国男篮并不畏惧对手。

  主教练来自立陶宛知己知彼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对阵立陶宛最大的优势无疑是中国队如今的主教练、立陶宛人尤纳斯基本上带过这支队伍中的所有队员,对他们十分熟悉和了解,“队员他都带过,欧锦赛、世锦赛他都去看了,这方面肯定是优势。”胡加时介绍说,“参加奥运会的队伍我们都做了准备,有球探报告的。”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对立陶宛相当了解的尤纳斯也许能出奇制胜,给我们带来惊喜。

  中国男篮在与希腊一战中明显有所保留,姚明、刘炜等主力球员上场时间都不多。不喜欢轮换的老尤破天荒地将12名球员全部用了个遍。虽然渴望胜利的姚明对此很不满,但尤纳斯也许有他的“高瞻远瞩”,对希腊是他最后一次考验球员的机会。

  外线和控卫是关键

  立陶宛队与希腊队的风格相似,都是整体出色,但投手却没希腊这么多。之前一直表现出色的中国队外线在与希腊的比赛中有所沉寂。在对立陶宛的比赛中,外线依旧是打开局面、让逐渐找到了状态的三大内线充分发挥威力的关键所在。同时值得一提的还有饱受诟病的控卫。在与希腊的比赛中,张庆鹏、孙悦等人都试过在球还没运过半场时就被对方断下打反击,这样的失分对士气有着很大的杀伤力,对立陶宛的比赛中对控卫的要求要更加严格,因为立陶宛同样擅长紧逼,而且比希腊更擅长联防,控卫要好好研究怎样能稳妥地将球带到前场,安全地交到内线。

  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每次将分差缩小至10分时,都不能再往前迈一步,而是让对手再度拉开比分。与立陶宛一战,男篮很可能也是处在落后往前赶的位置,我们希望中国男篮这次能咬住,甚至反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