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双胞胎姐妹芙蓉出水 中国花泳将冲击奥运会奖牌


  本报特派记者 陈晨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花样游泳队以第四名的成绩与奥运奖牌擦肩而过。为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花泳队礼聘日本花泳“教母”井村雅代,就是为了在今天实现奖牌的突破,而22岁的孪生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将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担负起这个重任。本场比赛从20日下午15:00开始。

  蒋文文和蒋婷婷8岁时就被教练选中入行花样游泳,她们最为人所称道的一直都是出色的水感和出众的美感。

这对双胞胎姐妹的真正成名是在两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她们击败日本的著名组合铃木绘美子/原田早穗,令日本队让出了自1994年花游项目进入亚运会后一直垄断的双人项目金牌。2007年蒋文文和蒋婷婷遇到了日本的花泳“教母”井村雅代,在新教练的指导下,蒋氏姐妹获得了迅速的提高,当年的游泳世锦赛,她们取得中国花游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位列俄罗斯、西班牙和日本之后获得第四名。

  为了双人项目的奥运动作编排,井村雅代精心设计出一套优美动人的《雀之灵》,以此作为两姐妹冲击奥运会奖牌的撒手锏。此前的“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上,蒋氏姐妹便用这套动作惊艳全场摘得银牌,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们将继续使用《雀之灵》,不过难度还将有所提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