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闭幕式可能遇多云 赛后是否采取单双号未定

  昨天中午12点,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市大气监测状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气象台台长、新闻发言人、奥运会气象服务团队队长郭虎透露,北京奥运闭幕式的天空云量可能会比较多。

  赛时兑现“蓝天”无悬念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在发布会上说,8月以来北京空气质量全部达标,一级天气占了一半。

空气污染指数由去年的平均81下降到今年同期的平均56。

  杜少中说,上述情况证明,实施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特别是临时减排措施对空气质量改善的作用是明显的。北京正在认真兑现关于奥运空气质量的承诺。“事实说明,我们完全兑现承诺越来越没有悬念。”

  杜少中表示,北京采取的关于空气质量改善、环境质量改善的措施,绝大部分都是长效的。这些措施在奥运会以后,必将发挥长期的减排和改善环境的效果。

  闭幕式当天云量可能多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奥运会开幕式以来,北京的天气越来越好,从天气情况来看,基本上隔两三天出现一次降水天气。根据气象资料分析,在京的气象专家进行了天气会商,预计20日的夜间到21日,北京还会出现降雨天气。24日,北京的天空云量可能会比较多。

  赛后是否采取单双号未定

  杜少中表示,奥运会以后,在奥运会期间采取的临时减排措施会以某种形式在奥运会以后继续发挥作用。至于采取单双号还是其他的形式,这需要具体的筹划。

  他说,就减少污染总的要求而言,会不断地增加措施,也会有新举措。竞报记者崔鲸涛全逸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