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举重赛场演感人一幕 德国力士持亡妻照片领金牌

施泰纳拿着妻子照片领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北京奥运会的举重项目上演了压轴大戏。德国选手马·施泰纳最后一举定乾坤,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用一个大逆转给本届奥运会举重比赛画上一个巨大的感叹号。最终他获得了这块“沉甸甸”的金牌。

  赛后,这位25岁的超级举重选手受到了德媒体的追捧。《图片报》用了这样一个标题赞扬施泰纳:《中国有最多的金牌,我们有最大的大力士》。文章称,施泰纳在北京引起了一个小小的轰动, 他在145公斤级的超重量级比赛中他举出了他最好的成绩461公斤。

  获得金牌后,施泰纳兴奋地跳起来,喊起来。他无法抑制住他的喜悦。他是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赢得第一块举重金牌的德国选手。他的比赛让百万德国人在电视机前为之感动。而赛后,他表示把金牌献给去年在交通事故中遇难的妻子苏珊。

  令人感动的是:在颁奖仪式上,他从包里取出苏珊的照片,在领奖台上亲吻照片。在奏国歌的时候,他响亮的唱国歌,眼里含着泪。他手中始终握着妻子的照片。

  施泰纳说,他妻子的遗照始终放在自己的运动包中。“这是我最喜欢的照片。我们散步时候拍的。她笑得那么自然,完全没有摆姿势。她在森林里跑,跑在我前面, 我叫住了她,然后她转身,她不知道, 我把她照了下来。”

  在颁奖台上,他同时拿着金牌和他妻子的照片,但对他更为重要的是他亡妻的照片。

    (搜狐体育 建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