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郭爽被判犯规痛失夺金资格 裁判刘涛:的确犯规

  在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郭爽虽然战胜了对手,可是随后却被判罚犯规,被取消了比赛成绩,痛失争夺金牌的资格。对于这次判罚,中国自行车裁判员刘涛在仔细观看比赛录像之后表示,郭爽的确犯规,裁判员的判罚是正确的。

  刘涛是北京奥运会自行车项目裁判。郭爽比赛的时候,他也在比赛现象。当郭爽与澳大利亚选手米亚雷斯的半决赛结束之后,澳大利亚队当即以郭爽犯规为由,提出要求仲裁。

  “自行车项目是争议比较多的一个项目,因此也有了在郭爽冲过终点但最终被改判的情况出现。这是因为,如果选手在赛后对于比赛存在异议的话,可以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述,之后经过仲裁委员会来判定结果。”刘涛说:“仲裁委员会的裁判都是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专门委派的技术官员,绝对可以保证公平、公正。”

  据悉,郭爽在半决赛中的犯规录像,国内自行车裁判都看过,大都认为,的确存在犯规,因此澳大利亚选手的申述最终被通过,也因此取代了郭爽晋级决赛的机会。

  根据场地自行车赛的规则,选手在赛后可以对比赛结果提出抗议,而裁判委会员则需要对此展开调查并最终作出决定,但有趣的是,一旦裁判最终判定结果,选手就不能再上诉。

  米亚雷斯认为郭爽在第三回合比赛的最后冲刺时动作过大,并且偏离了原骑行线路,对自己造成了威胁,影响了自己的成绩,而在相关的规则中的确有这样的一条——选手在冲刺时不能够偏离原骑行线路,对其他选手构成威胁(情况发生在冲刺圈的初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