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意大利报纸用中文汉字解读北京奥运会新闻(图)


  意大利全国第一大报《晚邮报》日前在其“2008北京奥运”特刊中,设立了“汉字”专栏,用不同的汉语词汇报道和解读北京奥运会新闻,在读者中引起广泛兴趣。

  这个“汉字”专栏自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日起,每天一期、每期一词,每个词都标注拼音,引出一段新闻。如8月8日的专栏词汇是“鸟巢”,在这两个汉字下面用意大利语解释了“鸟巢”在汉语中的本意,介绍了北京的国家体育场,并配上焰火照耀下的“鸟巢”夜景图片。

其后的专栏相继刊登了“文身”、“兴奋剂”、“球门”、“地区”、“神速”等汉语词汇。在汉字“兴奋剂”下报道的新闻是:奥组委为实现“干净的奥运会”已向兴奋剂宣战,北京设立了由220名高级专家组成的超级检测中心,每天检测数量达250例。“神速”一词解读的新闻是:这个在汉语中意为闪电般快速的词,恰如其分地描绘了飞人博尔特17日晚破百米纪录的情景。这名身高196cm的运动员,以其闪电般的速度征服了北京国家体育场内的所有观众。(记者穆方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