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赛程过半中国待解五大悬念 飞人梦八好戏将上演

  编者按

  随着北京奥运会赛程的过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势头也减弱下来,菲尔普斯等众多国际巨星也因比赛的结束离开了赛场。那么,在剩下的日子里,我们看什么?我们关注什么?相信依旧精彩的奥运赛场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A中国继续冲金

  经历了开局和中盘两次夺金高峰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势头渐渐减弱下来,不过,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后阶段,中国体育代表团仍会向金牌发起新的冲击。其中,23日又是一个小高潮。我们可以看陈中、吴静钰,看周吕鑫、林跃、王鑫、陈若琳,看王皓、马琳、王励勤,看孟关良、杨文军……

  悬念1

  看乒乓球,谁能撼动“长城”

  团体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以巨大的领先优势,无可争议地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而在接下来的单打比赛中,他们也将继续捍卫乒乓长城。其中,女单金牌几乎毫无悬念。唯一有待于破解的谜团是,最终由谁来为中国队摘得这枚金牌。张怡宁无疑是头号热门,不出意外的话,她将与王楠或郭跃中的一个在决赛中相遇。至于谁能赢得这场“内战”,则还是个未知数。

  相对而言,男乒方面的悬念要略大一些,卫冕冠军柳承敏和名将波尔都有可能给中国选手制造一点麻烦。但国乒三虎势头正猛,尤其是王皓,早已走出雅典失利的阴影,近年来鲜有敌手。此前的团体赛中,他也表现出了极好的状态。如果发挥出色,中国男乒最终包揽单打冠亚军的可能性也不小。

  比赛时间:22日20时30分 乒乓球女单决赛

  23日20时30分 乒乓球男单决赛

  悬念2

  看跳水,小将如何捍卫梦之队

  中国跳水队素有“梦之队”之称,北京奥运会上,他们的夺金势头也非常猛,尤其是小将王鑫、陈若琳,年纪轻轻却都有大将之风,让人看到了中国跳水队未来的希望。21日,这对小姐妹又将联手出战10米跳台决赛。相对于双人项目而言,中国跳水队在单人项目上受到的挑战更大一些。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王鑫、陈若琳最大的对手将是来自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今年以来,她们曾两度败在埃斯皮诺萨手下。

  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情况也很微妙。在今年2月进行的世界杯上,德国选手克莱因就曾击败周吕鑫和林跃,夺得金牌。他的动作难度系数高,如果发挥稳定,将会是个很大的威胁。此外,俄罗斯的加尔佩林也很有竞争力。不过,4名中国选手出战两项比赛,胜算毕竟要大一些。梦之队的荣誉,还需要他们来继续捍卫。

  比赛时间:21日20时 女子10米跳台决赛

  23日20时 男子10米跳台决赛

  悬念3

  看跆拳道,陈中能否卫冕

  陈中是跆拳道界的传奇性人物,她不仅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实现奥运两连冠,还在2001年世界杯和2007年北京世锦赛夺冠,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的“大满贯”。在跆拳道女子大级别里,陈中堪称世界第一人。23日,主场作战的陈中又将剑指奥运三连冠,如果得偿所愿,她将再度书写跆拳道历史。

  在陈中之前,吴静钰已经开始发起冲击了。多哈亚运会上,吴静钰在47公斤级比赛中夺得中国跆拳道队历史上首枚亚运会金牌,这位曾演过电影的女孩一战成名。去年的跆拳道世锦赛上,吴静钰更是连胜多名高手,首次参加世锦赛便夺得冠军。因为吴静钰的出色表现,在确定奥运参赛名单时,中国跆拳道队权衡再三,最终还是决定让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担任陈中的替补,另一个名额则给了没有奥运经验的吴静钰。20日,吴静钰很有可能为中国跆拳道队完成奥运会小级别比赛上的突破。

  比赛时间:20日20时 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

  23日20时 跆拳道女子69公斤以上级决赛

  悬念4

  看皮划艇,

  孟杨再创奇迹?

  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杨文军一举夺金,为中国水上项目赢得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今年6月份的皮划艇世界杯匈牙利站和德国站上,孟关良/杨文军接连夺冠。虽然一度分手,但重新搭档之后,孟关良/杨文军这一组合比4年前更强大了,技术也越来越成熟。不过,水上项目一直都是欧美国家的强项,北京奥运会上,孟关良/杨文军想要卫冕,难度也不小。教练马克坦言,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心态,只要调整好了心态,孟关良/杨文军就完全可以拿到理想的成绩。

  比赛时间:23日17时05分 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

  悬念5

  看大球,

  小巨人只手擎天?

  20日傍晚,中国男篮将在奥运会1/4决赛中对阵立陶宛队。小巨人能否带领中国男篮更进一步?夺金点之外,这将是中国观众最为关注的事情。

  19日中午,中国组合田佳/王洁以2:1战胜另一对中国组合薛晨/张希,晋级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在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在此之前,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曾参加过两届奥运会。悉尼奥运会上,迟蓉/熊姿和张静坤/田佳分获第九和第19。雅典奥运会上,田佳/王菲仍未能取得突破。但现在,两对中国组合杀进四强,这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绩了。不管结果如何,她们都改写了历史。T13a

  比赛时间:20日16时45分 男篮1/4决赛(中国队-立陶宛队)

  21日11时 女子沙滩排球决赛

  B群星依旧闪耀

  泳坛巨星菲尔普斯带着史无前例的8枚奥运金牌离开了赛场,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也完成了她的诺言,第24次刷新了世界纪录。纳达尔、费德勒、萨芬娜、大小威姐妹等巨星的北京奥运之旅都已结束,但在奥运会最后阶段的比赛中,仍有群星在继续闪耀。

  博尔特还能更快?

  像菲尔普斯一样,博尔特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一个奇迹。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百米居然还不是博尔特的主项,他更擅长的项目是200米!18日的200米预赛中,博尔特轻松过关。他的两轮预赛成绩都不是特别高,但令人称奇的是,他的最后70米竟然都是“闲庭信步”。到本报截稿时止,200米半决赛尚未鸣枪,但似乎没有谁能把博尔特拦在决赛大门外。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发生,20日22时20分,博尔特又将在鸟巢刮起新的旋风。他能不能把200米金牌也一并揽入怀中?接下来,博尔特还将参加4×100米接力,他会以怎样的方式、怎样的速度来跑完北京奥运会的又一个百米?

  梦八永远万人迷

  在奥运会赛程上,男篮决赛永远都是在最后一天进行,只要没有天大的意外,在北京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球迷们仍然可以看到梦八。这支巨星云集的梦幻球队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受到无数人的追捧。其中,科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受欢迎程度超过了所有队友,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只要有科比出现都会有球迷疯狂的欢呼。这甚至引起了队友们的嫉妒,他们宣称,不愿意再与科比一起行动,理由则是怕被热情球迷包围得水泄不通。在全世界,NBA巨星们都是万人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