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田佳/王洁赢下“德比”战锁定奖牌 创沙排佳绩

  两对中国组合同时闯进四强,早已经书写了中国女子沙滩排球的新历史。残酷的是,两对组合必须争夺决赛的一张入场券。在昨天上午的这场“德比”战中,经验更加丰富的田佳与王洁组合以2比1淘汰薛晨与张希组合,顺利晋级。

  在决赛中,王洁与田佳将与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争夺冠军,而薛晨与张希则将对阵巴西组合争夺第三名。

  沙排是力与美结合的运动,而女子沙排运动员健康的肤色以及鱼跃救球等动作都极具观赏性。昨天的这场半决赛尽管在中国队员之间展开,比赛却进行得尤其艰苦。作为国家队的队友,两对选手知己知彼。第一局张希/薛晨以24比22获胜。率先拿下第一局后,两人在第二局又拿到两个赛点,却未能获胜,被田佳/王洁逆转。第二局的比分一度拖至27比29。双方在前两局战成1比1。

  比赛进入决胜局,死里逃生的田佳与王洁爆发出惊人力量,凭借更为老到的经验,抓住对方套路,很快便以15比8赢得最后的胜利。薛晨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的一次救球中,由于太过拼命还受了一点伤。

  从以往战绩来看,田佳/王洁负多胜少,赛前田佳根本没想过能获胜。作为一名27岁的老将,这已经是田佳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悉尼奥运会,田佳就开始征战沙排的比赛,是中国沙排队员中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能够闯入决赛,无论结果如何,对于这名老将来说,都应该没有遗憾了。

  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是她的梦想,而跻身前八则是她的目标。晋身奥运金牌争夺战的她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奥运梦想和目标都实现了”。

  自1996年奥运会把沙滩排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女子沙排在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均有两对选手获得参赛资格,此前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是第九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女沙至少收获一枚奥运奖牌,将大大超越最好成绩。

  展望保持108场世界比赛不败,本届奥运6连胜进决赛

  “美国城墙”志在卫冕

  她们是奥运会女子沙排的卫冕冠军,她们已经保持了108场世界比赛不败,她们就是中国队决赛的对手、美国名将沃尔什/梅·特雷纳。

  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19日结束,中国队的田佳/王洁历史性地进入决赛,两人将在决赛中对阵史上最强的女子沙排选手沃尔什/梅·特雷纳。

  30岁的沃尔什和31岁的梅可谓世界沙滩排球界的黄金组合。沃尔什身高1米88,被喻为“美国城墙”,拦网出色的她已连续两年被国际排联评为年度最佳拦网球员。31岁的的梅后排防守稳如盾牌,她也连续3年被评为世界最佳防守球员。

  上述两个美国人组合在一起的战绩也是前无古人的辉煌。她们在4年前的雅典就是冠军,迄今为止世界比赛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108场,本届奥运会的前6场比赛,她们都是2比0取胜,没有让对手赢得一局。

  中国沙滩排球队总教练缪志红也给了这对组合极高的评价:“她们的漏洞的确很少,相比而言我们在拦防各个技术环节上都有欠缺,而且从历史战绩看,田佳她们也只赢过两次,输的时候就比较多了。”

  以6连胜的成绩进入决赛,美国组合卫冕的信心更足,沃尔什说:“我们非常尊敬决赛中的中国对手,她们的拦网和防守都很出色,但我们会把精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打出我们的水平去赢得金牌。”

  梅·特雷纳的表态更显霸气,她说:“我只关心三个数字,就是21(取得每局胜利的分数)、2(取得一场胜利的局数)和1(第一名)!”

  赛后田佳/王洁:

  我们会一点一点展现“魔法”

  虽然战胜的是队友,赢下比赛的田佳和王洁都显得非常激动。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田佳更是眼泪夺眶而出。这位沙排老将表示:“进入奥运会的决赛是我个人运动生涯的梦想和突破,请大家在决赛时继续加油,和我们一起享受比赛吧。”

  田佳/王洁将在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王洁说道:“我们不紧张,反而会更放松,我们的对手是最强的队伍,所以她们应该比我们紧张,我们将以挑战者的姿态打比赛,但是我们不会在主场观众面前丢掉我们的气势。”田佳也说:“美国队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数据显示她们非常有力,我从来没有想过与她们比赛是赢还是输,我们会在观众的支持下一点一点地得分,展现魔法。”

  田佳说:“薛晨她们今年以来的成绩非常好,发球、拦网等各项技术统计都好于我们,尤其是她们的士气已势不可挡。而我们俩的状态则起起伏伏,说实话,我没想过会赢她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