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图片 > 奥运女子10公里马拉松

南非“单腿美人鱼”挑战“游泳马拉松”(组图)

8月20日,图伊托在女子10公里游泳赛前。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图伊托作为南非代表团的旗手。


  竞报讯(实习记者王从榕)在今天的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这个首次进入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将见证一个新的历史,南非残疾人运动员娜塔莉·杜·图伊托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残疾人运动员。在谈到这场被称为“游泳马拉松”的比赛时,这位南非“单腿美人鱼”称:“我要证明,即使只有一条腿,我依然能游得很远。”

  娜塔莉14岁时就开始为南非国家游泳队效力,2001年2月她在训练结束后遭遇车祸,不得不截去左小腿。

但是她并没有离开赛场,手术后三个月她就复出,并在今年5月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成为了首位同时获得奥运会和残奥会资格的运动员。

  在今年的奥运资格赛中,娜塔莉获得了第四名,今天的比赛她很有希望冲击奖牌,成为56年来第一位获得夏季奥运会奖牌的残疾人。而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娜塔莉曾经一人独得5金。不过在今天的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她需要付出比常人多得多的努力,“你知道我不能游得太快,因为游快了腿容易抽筋,我只能更多依靠双臂。”

  这位带着梦想而来的“单腿美人鱼”必将在赛场上吸引众人的关注,而她已经表示她不会戴着假肢游泳,“我与你有同一个梦,我们是平等的。”这位已经成为奥运会第一位残疾人旗手的南非姑娘,将在今天创造新的历史。

  延伸阅读:单腿妹迪图瓦目标进前十

南非“单腿美人鱼”挑战“游泳马拉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