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中国用10年赶上欧洲40年 陆春龙蹦床蹦出第42金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赵蔚林)继前天何雯娜在女子蹦床项目上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实现零的突破后,昨晚陆春龙又在男子蹦床决赛中夺得金牌,将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金牌数增为42枚。

  在预赛当中,陆春龙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董栋就分列预赛第一和第二。

在昨晚的决赛中,董栋和陆春龙分别在倒数第二位和倒数第一位出场。结果,先出场的董栋得到40.60分,比加拿大的伯内特少0.1分。不过,最后出场的陆春龙以一套难度分为16.2的高难度动作赢得了观众和裁判的心,最终他得到全场最高分41.00,实现了中国蹦床史上新的突破。

  用10年赶上他们40年

  中国男女蹦床队连续夺金,使得之前从来没有拿过蹦床项目奥运金牌的中国一夜之间成了“蹦床强国”。其实,本届奥运会开赛前,蹦床项目就成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个潜在夺金点。蹦床项目在中国的发展不过10年时间,而在欧洲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但是中国蹦床却用10年的时间追赶上了人家40多年的发展。

  毫无疑问的是,举国体制是中国蹦床运动飞速发展的根本原因。中国是从1998年开始钻研蹦床,2001年才进入全运会,但是举国体制让这项新兴运动受益匪浅。最重要的是,一些体操、技巧项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纷纷转行,使中国蹦床队有了一个很好的人员储备基础。包括陆春龙和何雯娜都具有成为体操冠军的实力,因此从一开始中国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就具备了世界级的水准。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技巧管理部主任赵嘉伟曾表示,从动作的难、高、稳、准、美、新等众多方面衡量,中国蹦床队已经进入了世界一流的行列,“只不过,这个‘世界一流’还需要一枚奥运金牌来证明”。如今陆春龙与何雯娜的奥运金牌正是对从事蹦床运动的队员和教练最大褒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