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外媒关注刘翔伤退奥运 大幅报道中国网民的反应

  对于顶级运动员来说,没有比伤病更残酷的“敌人”了,几乎没有任何世界冠军未曾被伤病困扰过,哪怕是中国人最喜欢的刘翔!法国媒体昨天大幅报道了刘翔因伤退出比赛的消息。上午实况转播男子110跨栏比赛的法国电视二、三台,和法国《欧洲体育电视台》等多家主要电视台都大幅报道和评论了刘翔因伤退出比赛的大新闻。

今天法国《费加罗报》、《世界报》等主流媒体也报道刘翔因伤退出后中国网民的反应等情况。

  与奥运会开幕以来法国主流媒体相对更为“政治化”的报道形成对比的是,对刘翔因伤退出比赛在法国并没有引起争议。法国无论左右翼,无论是体育专业人员或普通爱好者,大多都认为运动员个人的健康比一切奖牌更重要,因此基本上都认为刘翔应该退出比赛。法国有线电视四台据说是最早爆出刘翔出场热身时脚上受伤的新闻媒体。当时一名法国体育评论员就表示,刘翔“应该退出比赛”;直至刘翔站到起跑线上时,这名评论员还大叫:应该让他停下来,再不停下来我就要冲下去阻止他比赛了!

  《世界报》在题为“中国为刘翔哭泣”的文章中透露,刘翔在热身时已经知道自己卫冕无望。法国110米栏名将拉吉·杜库雷表示,刘翔是他的朋友。两人在鸟巢见面时,杜库雷就感觉到刘翔不太“正常”。在此之前已经有谣言传说刘翔在周六再度受伤。当时刘翔走近杜库雷,与他握手致意。刘翔用英语向杜库雷表示他“有问题”,脚很“痛”,并祝杜库雷“好运”。事后杜库雷说,当时他并不明白刘翔发生了什么事。两人是赛场上的对手,所以他也没有多说,转而热身。“在运动生涯中,这种事是难免的,令人惋惜。”杜库雷在今天成功进入决赛后对法国电视二台记者说,“我相信刘翔肯定会重返赛场的!”

  《费加罗报》今天则发表了一篇“刘翔向中国人民"道歉"”为题的小文章,介绍了中国大多数国民“理解刘翔退赛的决定”,并“继续支持他”;但也报道称中国部分尖刻的网友也在引起一场争论。报道中还提及有关“耐克强迫刘翔退出比赛”的谣言。应该说,法国人、特别是法国体育记者对刘翔表现出的同情,在法国并不多见。

  多年前,本报记者曾在巴黎采访过中国速滑运动员叶乔波,当时冬季奥运在法国举行,叶乔波夺得一枚银牌,是当年中国冬奥会的首枚奖牌。但我听说叶乔波在后来的比赛中因腿骨受伤,今天已经不得不借助轮椅代步。这一消息令我震惊。如果属实,更证明刘翔应该退出比赛。毕竟,没有任何一枚奖牌能够比运动员的健康更为重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