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姚明短信鼓励飞人:刘翔加油 决定成果的是高度

  “孙指导,我是姚明,看了比赛很遗憾,告诉刘翔:决定一名运动员的运动生涯成果的是曾经取得过什么样的高度和整个职业生涯的结果,让这次比赛过去吧。路还很长,加油。刘炜也向你们问好,请转告他。”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在刘翔退赛的一瞬间,其实也有很多的传言,不过,刘翔昨天也表示理解,他说尽管身边的人都瞒着他,但他自己也能够想象得到,都会有一些什么话出现。

他说:“毕竟让大家失望了,但我也不会去辩解什么,还是要看后面的表现吧!”而他的好友、中国另一位标志性运动员姚明也通过孙海平,表达了对刘翔的支持和安慰。

  刘翔父亲也说:“这些我们都不去管了,没意思。”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说:“出现这些声音都很正常,也在我们预料之中,我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说了,那个时候网站调查,对刘翔不夺冠表示理解的人,也是占了60%,而不是全部人,所以,允许有这样的批评声音存在,这也会促使我们做得更好。”

  但对于所谓的赞助商策划退赛说,他们则表示了愤慨。“孙海平从来没在外界面前失态过,昨天哭成那样,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这个也能装吗?”刘翔父亲说,“我理解他,他更多的是为刘翔感觉难过,也为两人这么多年的努力难过。”赞助商方面,他也让记者想起了曾在前些时候发的稿子——刘翔长大的海棠苑,曾策划在21日晚上复制四年前雅典刘翔夺冠后的庆祝盛况,无论刘翔是否夺冠,他们都会支持,而传言中所说的导演刘翔退赛的那家赞助商,也很兴奋地参与其中,为刘翔的邻居们提供“助威团制服”。

  另外,在刘翔退赛之后的短短几秒钟内,传言所说的那家赞助商以及另外两家刘翔的一级赞助商方面,也都马上给本报记者打了电话,询问详情。昨天,在天坛公寓,几家赞助商的高层甚至包括一家赞助商的全球副总裁,都赶到了那里慰问了刘翔。

  姚明也给孙海平发了短信,他说:“孙指导,我是姚明,看了比赛很遗憾,告诉刘翔:决定一名运动员的运动生涯成果的是曾经取得过什么样的高度和整个职业生涯的结果,让这次比赛过去吧。路还很长,加油。刘炜也向你们问好,请转告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