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从倒数第三到正数第三 史冬鹏:刘翔激励我战斗

  “本来我们说好的,要在决赛中一块儿跑,可谁也没想到……”昨晚,史冬鹏以13秒42的成绩晋级110米栏半决赛,他对着继续爆满的鸟巢观众,红着眼眶表达了对刘翔退赛的遗憾,也表达了自己要接过刘翔的枪的决心,“我会争口气!”刘翔退赛了,他的影响力却似乎并没有从鸟巢离开,无论是史冬鹏,还是力争夺冠的罗伯斯,都能感受得到。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史冬鹏:从倒数第三到正数第三

  昨晚的鸟巢依旧观众爆满,晚上9点左右开始的110米栏预赛第二轮,尽管并不产生金牌,也没有刘翔,却依然继续成为全场的焦点。当排在第一组的史冬鹏出场时,他受到的欢呼,是他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不能否认,刘翔给110米栏乃至田径带来的积极影响。

  史冬鹏由于第一轮发挥不好,第二轮他的道次安排得并不好,而且,由于紧张、压力,他的动作一开始有点变形,导致了严重的打栏,甚至差点影响他的发挥。但史冬鹏在第五个栏之后,就像当年的刘翔一样,有了漂亮的途中跑和最后的加速冲刺,在最终昂首冲线时,他从倒数第三赶到了小组第三,成功晋级半决赛,在所有16位晋级选手中排名第八。

  “我今天跑得有点紧,技术表现得不太好,还打栏了,成绩也不太好,”史冬鹏上来就展开了猛烈的自我批评,“虽然能够晋级下一场,但按照我们事先的计划,这次应该跑出13秒30多一点点,以便为半决赛和后面的决赛,将自己的节奏给调动出来。”

  刘翔:好好比,争口气

  自从两人一块训练之后,刘翔和史冬鹏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从原来国内的竞争对手,变成了一起征战国际大赛的好友。而这样的安排,也让史冬鹏的成绩突飞猛进。突然身边没有了刘翔,大史还没有完全适应:“今天观众给我的掌声跟昨天给刘翔的一样多,这也让我有点不太适应,突然没有他陪着了,我也感觉到压力了,这也更理解他有多不容易。”

  刘翔比史冬鹏大一岁,史冬鹏平时都叫他“翔哥”,两人感情非常不错,史冬鹏说:“昨天做准备活动时,他说自己脚不太好,准备活动也不太好做,因为我比他先出场,他还跛着跑过来帮我找节奏,帮我喊‘预备跑’……我也希望我明天的半决赛和后天的决赛,能够跑出来一个好成绩,争口气!”

  即使在黯然离场心情极度郁闷的情况下,刘翔也没忘了给大史鼓劲,甚至还说要到决赛现场给他加油,大史也告诉记者说:“孙指导之前代刘翔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好好比,其实我也知道,他很想出现在这个赛场,给我鼓劲,也是给中国的110米栏鼓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