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前瞻:澳大利亚队意外折将 女篮知己知彼存胜机

    搜狐体育讯 老话说“无巧不成书”,北京奥运会确实有很多的巧合,法国人鲍埃尔率领中国佩剑队击败法国选手夺金摘银,张娟娟在韩国籍主教练杨昌勋的调教下,一路连克三名韩国选手夺金,打破韩国在射箭领域的神话,中国人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击败了中国女排,立陶宛人尤纳斯率领中国男篮将在1/4决赛中和祖国球队相遇,中国女篮的主帅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也非常巧合的在半决赛中与澳大利亚队相遇,又会有怎样的结局呢?

  澳大利亚队与美国女篮同属国际篮坛第一集团,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亚军,2006年巴西女篮世锦赛获得冠军,北京奥运会她们的目标是夺得冠军,成为世锦赛和奥运会双冠王。

澳大利亚除了拥有曾多次获得WNBA最有价值球员头衔的劳伦-杰克逊外,还有巴特科维奇、哈罗尔等多名有WNBA经验的球员。澳大利亚主帅斯特林认为这支球队比2006年世锦赛取得冠军的那支澳大利亚还要强大。

  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中五战五胜,场均净胜对手23分,尤其是大比分击败世锦赛季军俄罗斯队的那场比赛更让人领略了澳大利亚队的强大。澳大利亚队实力强劲,球风硬朗,技术出色,板凳有深度,各方面条件都甚是不错。澳大利亚女篮和白俄罗斯女篮一样都是属于投抢打法类型的球队,但她们身体素质更好,实力更强,防守相当凶悍。女篮主帅汤姆-马赫在1993-2000年担任澳大利亚女篮主教练,正是在他的执教下,劳伦-杰克逊和潘妮-泰勒才得到了首发机会,成为日后澳大利亚女篮的两大核心,也正是在马赫的调教下,澳大利亚女篮才形成今日的风格。

  汤姆-马赫把在澳大利亚女篮的成功移植到中国女篮身上,并且因材施教,进攻讲究快速,内外结合,防守强悍。不过,中国女篮因体质的关系防守与澳大利亚女篮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我们的防守能给西班牙、捷克和白俄罗斯队以很大的压力,使她们失误增多,投篮命中率下降,面对澳大利亚威力能有几分还是未知。进攻端,中国女篮可能依然会坚持一大带四小的阵容,以快速灵活和澳大利亚的高大对抗,减少身体对抗。在奥运会前的钻石杯中,中国女篮就吃了身体对抗的亏,陈楠在内线难以占到便宜,而且在对抗中体能下降很快,大前锋位置和对手亦有很大差距,内线失势,外线也难以打开,机动灵活的特点根本无从发挥。

  澳大利亚女篮实力强于中国女篮,但现在出现了变数,主力后卫、2006年世锦赛MVP潘妮-泰勒,在1/4决赛中扭伤了脚踝,估计半决赛上场的可能性不大。泰勒是澳大利亚队仅次于劳伦-杰克逊的二号人物,她在世锦赛上场均18分,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中在场均26.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2.8分和7.4个篮板。不论泰勒缺阵还是带伤出战,澳大利亚队外线实力都会受到削弱,苗立杰、卞兰可以多突破,给澳大利亚内线施压,分担陈楠压力。

  《孙子·谋攻篇》中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中国女篮除了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外,主帅汤姆-马赫对澳大利亚女篮了如指掌,再加上泰勒的意外受伤,这都使得中国女篮有了爆冷的机会。抓住机会,就至少能追平历史最佳战绩,轻装上阵的女篮姑娘们,加油吧!

  (百合)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