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文汇报:2012 还看刘翔

  5月24日,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刘翔曾在完成决赛后深情地说:“奥运会是我梦开始的地方,"鸟巢"将是我梦飞翔的起点。”一切宛若昨天,但中国飞人的奥运梦只能在北京画上休止符了。擦干眼泪,支持刘翔的人将与他一路同行。



  孙海平:陪你走下去

  没有人能够想象雅典后的4年时间,孙海平是怎样度过的。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数字,为了帮刘翔备战北京奥运会,孙海平鼻部的息肉手术一直在等候着做第6次手术。鼻部息肉意味着什么?举个例子,在训练场上,师傅的手里永远有个大大的保温杯,无论天气冷暖,里面一定盛满一杯热茶,“鼻部的息肉越来越厉害,经常堵到我透不过气,用热水熏一下会缓解很多。”这只是孙海平身上的一个小毛病,比起他越来越光亮的脑门,越抽越凶的烟,以及越来越脆弱的心脏来讲,“我很长一段时间都睡不好,满脑子就是刘翔的伤。”

  就是带着这样一个不怎么健康的躯体陪刘翔走到北京奥运会,昨天又代替刘翔第一时间站到公众面前,孙海平要在未来的4年甚至更长时间里与徒弟继续携手前行。“我一直觉得刘翔还能再上升,只是还有多少潜能可挖并不好说。”暂时从悲痛中走出,孙海平已经把计划写在了工作手册上,“趁这个机会把他的伤都看好了,路还长,我一定会陪刘翔走到伦敦奥运会。”

  罗伯斯:兄弟等着你

  最大的竞争对手意外出局,古巴天才的脸上没有一丝幸灾乐祸,相反,倒有几分景仰,“天呐!脚上的伤竟然有六七年了?他带着这样的伤竟然还能跑雅典奥运会,还能创造世界纪录,他实在是太伟大了。”

  同为运动员,罗伯斯很清楚一届奥运会、一个4年轮回对于自己和刘翔意味着什么。“我知道,他为这一天、为参加北京奥运会足足熬了7年。从中国申办奥运会成功开始,这7年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漫长的,对他更是一种无止境的等待。而现在,他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却……我可以想象,他会多么痛苦。”

  感同身受之余,罗伯斯也对刘翔身上的压力略有认识,“我没亲眼见过,但我已经能够想象他的压力有多重。绝对震撼,连我都被波及了。你知道吗?我每一次走出房门,总会有一大堆人跟着我,找我签名合影。如果不是因为刘翔,我想我绝对不会被那么多中国人所认识。”古巴人转而又表示,正是这种失去了私人空间的追捧让他充分体会到了刘翔的感受,“在这种高压环境下坚持到现在,他太不容易了。换作是我,真是不敢想象。”

  失去了刘翔,北京奥运会的110米栏决赛几乎没有了悬念,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将成功登顶。但这并不是他要的完美对决,于是,罗伯斯说:“如果能见到刘翔,我会对他说:"兄弟,我在这里等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