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王啸坤:生活还要继续

  没有看到刘翔退赛的比赛直播,打开电视的时候,孙海平教练和中国田径队的总教练已经在召开新闻发布会了。恍惚了一会儿才明白怎么回事!看到孙海平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难以抑制的眼泪,不免心酸。昨天刚说运动员们要忍受旁人无法想象的寂寞,教练员又何尝不是?这4年中,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下,这师徒俩又忍受了多少压力呢?

  看到网上不少人在质疑刘翔的奥运精神,我想这大可不必。

“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并不是鼓励运动员在明知自己受伤无法继续比赛的情况下还一定要完成比赛。大家期待了整整4年,想看到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这样的愿望本没有错,可是,发生了这样的意外状况,将责任完全归咎于刘翔的奥运精神缺失我想也是不公平的。

  无论如何,运动员和教练员已经付出了这么多年的努力,就应该值得肯定,不能以一次比赛的成败论英雄!比赛已经结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